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司法部部署监狱安全生产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9日10:38 法制日报

  全国监狱系统去年事故次数和死亡人数继续下降

  本报广州2月18日电(记者邓新建特约记者章宁旦)在全国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安全生产事故总量仍然很大的情况下,针对监狱系统的特殊性,司法部就如何开创监狱系统安全生产的新局面提出了要求,这是记者从今天在广东省广州市召开的全国监狱系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上获悉的。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记者在会议上了解到,全国监狱系统围绕建立监狱安全生产长效机制,针对安全生产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去年以来监狱安全生产状况进一步稳定好转。全国监狱系统去年没有发生特大以上事故,总的事故发生次数和死亡人数在连年大幅下降的基础上继续下降。特别是面对突如其来的非典疫情,全国监狱系统在司法部和当地党委政府的领导下,沉着应对,克服了非典给安全生产工作造成的不利影响,取得了抗击非典的全面胜利,确保了监狱系统的安全稳定。

  司法部副部长范方平表扬了北京、天津、内蒙古、河南等去年没有发生因工重伤以上事故的监狱部门,并对广东监狱系统在罪犯人数接近13万人的情况下,取得了连续三年无死亡事故的佳绩给予了肯定。同时也指出,必须清醒地看到监狱安全生产工作仍然存在不少问题和矛盾,如个别地区和监狱领导对安全生产的重要性认识不够,重视不够;监狱生产现场管理不善;安全生产制度不健全;监狱产业结构调整难度大等。

  范方平要求,全国各地监狱系统必须落实国务院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决定》,监狱企业必须把安全生产放在第一位;建立安全生产长效机制工作要有显著进展,全面开展生产现场管理专项整治活动;不断完善各级领导干部安全生产目标责任制,凡基层监狱发生特大事故的省(市、区)司法厅(局)、监狱局的主要领导要向司法部作出检讨。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