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手写保单不保险 不能停售了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9日10:38 新华网

  在首都机场,每天早8时前和晚5时30分后,许多柜台都会以“电脑出现故障”为由,暂停销售正规的航空意外保险,改为销售各种手工填单的“交通工具意外综合保险”。今年春节前,中央财经大学保险系教授郝演苏带领学生调查发现,“手写保单”非常简陋。保单售出后应把留底统一交送公司,但这个过程非常容易出现差错。有些不法分子以市场价格出售手写保单,却并不向保险公司缴费、留底——如此保单对于投保人就是一张废纸。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据调查,全国各主要机场中,包括华北、华东、华南地区的主要机场在内均存在不同数量的手工保单销售,其中首都机场的手工保单日销售量,已经超过电脑联网的航空意外保险保单销售量的一倍以上。手写保单意味着乘客一旦遇险,就很可能因为没有底单而无法索赔。但是,这种明显的保险欺诈行为却堂而皇之地在众多的大飞机场里安营扎寨。据悉,北京将从2月20日起停售手写保单,全国也将在3月实施。

  早在去年3月,保监会就通知取消手工填写的航空意外保险单,为什么事隔一年,黑保单不仅没有绝迹,反而愈发猖獗了呢?原因很简单,利益驱动使然。不仅代理商在牟利,保险公司也在牟利,而且是始作俑者。他们都在赚昧心钱,其行为直接危及投保人的权益。

  手写保单不保险,算不算合同欺诈?保险公司批发保单,算不算违法经营?代理商偷梁换柱,有没有偷税漏税?投保人损失多大,该不该追查?仅仅停售手写保单,无论如何是无法交代的。(兴旺一刀 文)(来源:工人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