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个别老板利欲熏心 珠海消防局长坦陈消防工作4不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9日10:38 新华网

  新华网珠海2月19日电(温希)珠海市公安消防局局长张菠在最近召开的全市消防安全紧急会议上,分析了全市消防安全工作所面临的问题,认为珠海市消防安全工作存在四个方面的不足,须引起有关单位的高度重视。

  张菠说,消防安全工作有四个方面的不足。一是有相当部分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领导消防安全意识淡薄,贯彻落实《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消防安全管理规定》的责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任制不认真,消防安全管理不到位。主要表现为:单位的消防安全责任制不健全,消防安全制度和安全操作规程不完善,灭火预案和安全疏散预案不规范,定期灭火演练不落实;部分场所没有认真开展消防安全教育,没有对消防安全责任人和从业人员进行必要的消防安全培训,消防安全意识淡薄,消防知识贫乏,自防自救能力很弱;一些单位领导尤其是个别私营企业老板重效益、轻安全,甚至要钱不要命,舍不得花钱改善消防条件,存在违法违规操作现象。

  二是个别新建、扩建、改建工程未经消防审核即进行施工,未经消防验收即投入使用,消防车道、防火间距、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等不符合消防技术规范要求。有的场所缺乏必要的建筑消防设施和灭火器材,或者维护保养不力,操作使用不熟,不能有效地发挥预防和扑救火灾的功能。还有的场所大量使用可燃、易燃材料装修,一旦发生火灾,火势将迅速蔓延,并产生大量的烟雾和有毒气体,极易造成人员伤亡。

  三是大量小商铺、小作坊、小娱乐场所(简称“三小”场所)消防安全意识差,普遍在“三小”场所内搭阁楼住人,违章用火、用电、用汽,锁闭、占用、封堵安全通道和出口,安装防盗网堵死了危急时的逃生出口。

  四是城乡居民消防安全素质较低,对日常生活起居各个环节中的火灾预防以及发生火灾后的报警、扑救、逃生自救等基本常识不熟悉,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尤其是逃生意识)不强,自防自救能力偏低。

  针对存在问题,张菠希望各级公安消防部门要履行职责,抓住重点,立即开展以公共娱乐场所、易燃易爆场所、宾馆酒店、大型商场和工厂员工集体宿舍为重点的专项治理工作。

  :

  1月份全国共发生重大火灾和死亡1人以上的火灾事故188起,造成252人死亡、68人受伤,与去年同期相比,火灾总数下降41.6%,死人下降31.7%,伤人上升13.3%。

  今年春节期间全国发生火灾17265起,死141人,伤100人,直接财产损失4047.7万元。与2003年同期相比,火灾总数、死人、伤人和直接财产损失分别上升54.2%、29.4%、61.3%和29%。

  今年1月,珠海市发生火灾15宗(其中纵火1宗,直接财产损失122732元,无死伤),直接财产损失200372元,无死亡,伤2人。同期相比,火灾宗数上升1.14倍,直接财产损失下降80.5%,死亡人数下降100%。(责编/翟秀艳)

  据珠海特区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