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湖南邵阳市城管局长因市民打分最低被责令辞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9日10:5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9日电据长沙晚报报道,由于连续两次在优化经济环境综合测评中倒数第一,昨日,按照《邵阳市领导干部辞职实施暂行办法》规定,经中共湖南邵阳市委常委会议决定,该市城管局长王桂保被责成辞职。

  报道说,从去年7月8日开始,湖南邵阳市开始让全市老百姓给45家行政职能部门的工作作风和效率综合打分,凡是连续两次测评排名最后的部门,其领导将被责令辞职。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2003年11月11日至12月28日,中共邵阳市委、市政府组织专门机构对市直48个执纪执法、执收执罚部门和16个窗口服务行业,在服务社会、联系群众、廉洁自律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了第二轮综合测评。本次测评众收回有效问卷11627份。

  经统计计分,该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市城管局被分别排名最后两位。由于连续两次在综合测评中倒数第一,城管局长王桂保被责成辞职。同时,该市工商行政管理局主要领导被诫勉谈话、通报批评并责令限期整改;排名靠后的该市公安局、征稽处、运管处、交警支队、房屋拆迁办也被通报批评,并责令限期整改。

  报道说,早在第一轮测评结果出来后,王桂保就表示深受震动。他认为,过去自己在工作方面都是很顺利的,也是想把工作做好,不是一个偷懒的人,一辈子来五十来岁了,都从来没挨过很大的批评。他同时自我反省,坦承工作还没有真正上到水平,对不起老百姓。

  邵阳市委书记蒋建国指出,领导干部的不作为,职能部门工作就会效率低。辞职制度追究的是无功便是过,实际上是追究一种工作效果的追究制度。

  截止昨日,该市实施领导干部辞职制度以来,已有12名科级领导干部被责令辞职,33名正、副处级领导干部被调整出领导班子,改任非领导职务。(高英雄)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