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日进斗金惹民怨 扁夫人“选前”股市歇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9日11:02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2月19日消息据台媒报道,近期扁夫人在股市可谓“春风得意”,三个月内进出股市金额六千万新台币,不过这种当多数股民被套牢,扁夫人仍旧股市获利的现象,遭到台湾民众的质疑,更是“尊称”其为“吴炒手”“吴老师”。针对这一系列指责,陈水扁今天只能出面宣称,320前,夫人股市交易暂时“歇手”。但扁夫人炒股遭质疑仍余波未平。立委“疑”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扁夫人吴淑珍在今年初买卖近三千万元股票,昨日成为蓝军“立委”质询焦点。国民党“立委”黄昭顺、廖婉汝质疑,吴淑珍完全不知何谓瓜田李下,当多数股民被套牢时,扁夫人却买卖股票大幅获利,让人不得不质疑。“立委”并建议延揽吴淑珍入阁担任财经首长,挽救四大基金。“行政院长”游锡堃则辩说,扁夫人不属于“行政院”政务,也看不出有违法之处。

  吴淑珍的股市交易量引起外界关注,国民党“中央政策会”执行长黄昭顺、党团副书记长廖婉汝昨日质疑,据统计有高达七成五的股民在股市亏损,四大基金也亏损连连,扁夫人、“总统府”副秘书长的夫人却频频进出股市获利,难道不知道瓜田李下,连基本的避嫌都不知道。股市分析师“疑”

  股市分析师私下表示,“扁夫人来往均是企业高官,难免有明牌”,不过,身为“第一夫人,丝毫没有政治道德观,不但不懂避外界质疑的内线交易之嫌,还乐在股市操作。”此一做法让许多散户及股市分析师相当不以为然!也可想象扁“执政”四年来,“第一夫人”的获利可是相当惊人的。

  茫茫股海要选一支好股很难,也是许多分析师日夜埋首研究的重要功课,但扁夫人股票操作却精准抓到波段资金轮动的浪潮,且个股涨幅领先大盘指数,扁夫人操作股票绩效不但击败大盘,简直是比市场上大部分的基金经理人还厉害,如此大胆操作,灵活进出,的确易让外界争议声不断。

  根据陈水扁提到,“不会过问吴淑珍的理财,且吴淑珍的理财是长线操作”,但根据近来申报进出股市资料,凸显扁夫人的股市操作根本就是短线投机进出,且都有投机题材,吴淑珍手中持股多不会超过半年,买进与卖出的恰好的时点,这样的做法更是令外界相当质疑。

  陈水扁19日接受广播节目专访,对于吴淑珍炒股问题,他说,虽然是“正常正当”的投资,但做为“总统”夫人“目标太大”,因此决定在320之前,扁夫人会“冻结股票买卖”,不会再进出股市。(潇凝)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