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标准普尔:要推出投资者信赖的指数产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9日11:33 华声报

  当越来越多的境外投资者在积极寻求进入中国内地证券市场时,世界著名的标准普尔也在紧锣密鼓地筹划推出让投资者信赖的指数产品,为在中国证券市场投资的中外投资者服务。

  标准普尔董事总经理、指数委员会主席戴维·布利策2月18日在北京表示,他此次中国之行的目的就是与中信证券有关部门商讨在近期推出中信/标准普尔指数产品的相关事宜。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中信证券和标准普尔在去年年底宣布,双方将按照国际标准对现有中信指数进行升级,推出中信/标准普尔300指数和中信/标准普尔50指数。中信/标准普尔300指数是基准指数,用于描述市场的总体趋势,样本股是中国A股上市公司中市值最大和最具流动性的300家公司;中信/标准普尔50指数是最具投资性的指数,可用作指数基金和交易所交易基金的投资标的,样本股是中信/标准普尔300指数样本中的50家大盘蓝筹股公司。

  布利策说,中国经济在相当长一段时间内将保持其强劲的发展态势,很快将跻身世界最重要的经济体之列。在这样强大经济的支撑下,中国的证券市场已经成为、并将继续成为全球愈显重要的金融投资市场。

  “这块诱人的蛋糕正受到越来越多的海外投资者的青睐”,布利策说。

  他表示,标准普尔推出的各种指数产品,如标普500指数,在国际金融市场享有较高的声誉。随着经济全球化的发展,标普指数服务的对象也由美国国内的客户逐渐扩大到全球各地的投资者,例如在加拿大、香港、澳大利亚,标普指数都与当地的投资机构建立了良好的合作。

  “坦率地说,尽管我们在提供投资信息、投资分析等方面声誉卓著,我们对世界上很多金融市场也很了解,但我们不是中国证券市场方面的专家,我们对此甚至可以说知之甚少。这就是为什么我们要寻求中信证券这样的中国合作伙伴,一个对指数业务有着独到见解、在指数产品研发方面颇有成就、尤其是对中国证券市场有着深刻理解的合作伙伴”,布利策说。

  “我相信标准普尔与中信证券在指数业务上可以互相补充,建立起良好的合作关系。”

  在被问到如何保证中信/标准普尔指数的准确性、独立性与客观性时,布利策说,标普与中信将共同组建指数专家委员会和顾问团。专家委员会成员包括双方的指数专家,而顾问团由外部金融投资界知名人士组成,以保证指数委员会与当地指数用户的直接沟通。

  “我们对指数专家委员会成员的行为有着严格的限制,他们对被指数的选中的样本股从事投资交易时必须向相关法律部门汇报,并且在其它投资者交割完成后才能进行。”

  “打个比方,如果对样本股进行投资交易,指数委员会的专家们永远会排在队伍的最后面”,布利策说。

  布利策说,最近中国证券监管部门开始批准合格的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投资中国内地证券市场,我们相信不少大型的海外投资机构、基金公司需要我们的指数产品及服务,他们是我们潜在的客户来源。

  他认为,中国内地投资者目前更多的兴趣在于如何在海外市场融资,标准普尔也希望能够致力于为这些中国内地投资者提供专业化的金融服务。

  无论是中国还是外国的投资者都需要优质的财经资讯和分析。或许在不久的将来,在北京,在上海,越来越多的中国投资者会需要我们的指数和评级服务,他们在国际金融市场上招股以及发债时将获得来自国际金融界越来越多的认可,布利策说。(来源/新华网,作者/徐松)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