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东外贸进出口下降但仍为顺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9日11:33 华声报

  华声报讯:受春节休假、禽流感以及出口退税政策调整等因素影响,1月份广东省外贸增长有所回落,但仍保持超过3亿美元的外贸顺差。

  据新华网报道,今年1月广东省进出口贸易总值为203.3亿美元,比去年同期下降3.6%,占全国进出口总值的28.5%。其中,进口100亿美元,下降0.2%;出口103.3亿美元,下降6.6%,占全国出口总值的28.9%。但与1月份全国出现外贸逆差0.2亿美元相比,广东省实现了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3.3亿美元的外贸顺差。

  据广东海关分析,1月份广东省进出口出现下降的主要原因是:出口退税政策的调整,使部分企业加快出口进度,在去年第四季度提前完成今年的部分订单;由于受亚洲部分国家及中国禽流感的影响,广东省活家禽、鸡蛋等禽类产品出口有所减少,今年1月这两种商品出口均有所下降。今年1月份广东省一般贸易出口23.8亿美元,增长11.2%;加工贸易出口75.8亿美元,下降11.4%。在出口企业中,私营企业出口继续保持高速增长势头,1月份出口10.3亿美元,增长72.1%;集体企业出口也实现增长,出口4.6亿美元,增长12.8%。

  在进口方面,一般贸易进口下降,加工贸易进口略升。1月份全省一般贸易进口29.7亿美元,下降3.4%,加工贸易进口59.9亿美元,增长0.2%。进口的主要商品包括:机电产品进口值为56.2亿美元,增长3.1%;高新技术产品进口值为35.5亿美元,增长7.4%;农产品3.7亿美元,增长29.7%;汽车和汽车底盘9079.3万美元,增长11.5%。

  全省部分城市的出口实现增长,1月出口值居前十名的城市依次是:深圳、东莞、广州、佛山、中山、珠海、惠州、江门、汕头、肇庆。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