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福建人工增雨为水库蓄水 由应急抗旱向常规性转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9日11:45 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2月19日电(记者沈汝发)人工增雨在人们印象中一般只用于抗旱,但记者日前从福建省气象局获悉,这个省如果需要增加水库蓄水量也可以使用人工增雨。人工增雨在这个省已经实现了由应急抗旱向常规性、效益性的转变。

  福建省气象局副局长林新彬介绍说,这种转变主要得益于大范围使用火箭增雨技术。此前使用高炮增雨非常不方便,自2003年7月首次大范围使用火箭后使人工增雨可随时进行。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高炮移动不方便,灵活性差,而且使用高炮增雨,一部高炮至少需要8名炮手操作,而火箭增雨非常方便,操作人员只需2名。另外,使用高炮增雨,一次作业一般要40发炮弹,而火箭作业只要3发左右。

  据林新彬介绍,福建省2003年共投入500多万元为全省9个市配备了30部火箭发射装置。同时,还在全省先后举办了4次人工增雨作业上岗资格培训。

  林新彬表示,福建省今后将全部使用火箭人工增雨,其用途也将不仅仅限于应急抗旱。福建省气象部门正在试验使用火箭人工消雹、人工消雾。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