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十类违纪行为将受党纪处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9日11:55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新华社昨天全文播发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将违纪行为归纳为十类,定性量纪细致全面。十类违纪行为包括:违反政治纪律的行为;违反组织、人事纪律的行为;违反廉洁自律规定的行为;贪污贿赂行为;破坏社会主义经济秩序的行为;违反财经纪律的行为;失职、渎职行为;侵犯党员权利、公民权利的行为;严重违反社会主义道德的行为;妨害社会管理秩序的行为。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条例中规定,编造、传播谣言丑化党和国家形象的,将给予处分直至撤销党内职务。从国(境)外携带反动书刊、音像制品、电子读物等入境的,给予批评教育;情节较重的,也将给予处分直至撤销党内职务或开除党籍。条例规定,采取弄虚作假或者其他手段把不符合党员条件的人发展为党员,或者为非党员出具党员身份证明的,对主要责任者,给予警告或者严重警告处分;情节严重的,给予撤销党内职务处分。用人失察失误造成严重后果的,主要责任者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也将受到处分。包庇恐怖组织、黑社会性质组织及其主要成员的,给予开除党籍处分。

  对一些违纪行为,条例规定将根据有关条款加重处分,如在组织群众性活动时,对可能发生的问题未采取有效的防范措施,发生责任事故的;对突发事件、重大事故和其他重要情况瞒报、谎报、缓报、漏报的;不认真执行劳动保护、安全生产和消防等方面的法律、法规,发生爆炸、火灾、交通安全、建筑质量安全、矿山安全以及其他事故的。

  针对在民众中影响恶劣的包养情妇(夫)以及从事色情活动等行为,条例中也有明确的处罚规定。条例规定:与他人通奸,造成不良影响的,给予警告或者严重警告处分;情节较重的,给予撤销党内职务或者留党察看处分;情节严重的,给予开除党籍处分。与现役军人的配偶通奸的,依照前款规定从重或者加重处分。重婚或者包养情妇(夫)的,给予开除党籍处分。”第一百五十一条规定:“利用职权、教养关系、从属关系或者其他相类似关系与他人发生性关系的,给予撤销党内职务处分;情节严重的,给予留党察看或者开除党籍处分。”“观看淫秽影视书画,情节较重的,给予警告或者严重警告处分;情节严重的,给予撤销党内职务处分。观看淫秽表演的,给予严重警告或者撤销党内职务处分;情节严重的,给予留党察看或者开除党籍处分。

  针对市场上假冒产品猖獗的现象,条例规定,生产、销售假冒伪劣商品的;将追究主要责任者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的责任,情节较轻的,给予警告或者严重警告处分;情节较重的,给予撤销党内职务或者留党察看处分;情节严重的,给予开除党籍处分。(来源:劳动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