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地铁顺时针换乘今天晚高峰开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9日12:12 新闻晚报

  从今天下午4∶30开始,地铁一、二号线的换乘通道将正式启用“顺时针”单向换乘方式。记者今天上午实地勘察,发现“顺时针换乘”的硬件设施已经到位,南北两侧通道的步行时间分别为6分钟和3分钟,大约相差3分钟。地铁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高峰时段,两侧通道行程时间差一般为3—5分钟。

  今早8∶10,记者来到人民广场站,从二号线站台上来后,记者几乎下意识地随着滚滚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人流向北侧通道走去。在北侧通道的楼梯转弯处,拥挤一目了然,中间下来的楼梯和两边上去的电梯,挤满了上班的人群。但记者很快发现尽管人很多,但上下人群却井然有序,很多市民都耐心地在电梯口排队依次而上。与之相对应的则是正对着楼梯口的广播不断重复着:为了您的安全,请乘客们保持秩序……

  记者花了3分钟时间来到了一号线站台出口处,结果看到一号线每个站台出口处都伫立着一面一米多高的指示灯箱,上面非常醒目地标明:“为了您的安全,换乘二号线乘客请走南侧通道”。一号线最靠近二号线站厅的站台出口处已经设立了禁行栏杆和单向门。

  由于南侧通道人流明显稀少,人们的步伐速度明显比北侧通道加快,记者又折回到二号线入口处时,仅花费了6分钟时间,两者相较,行程只相差3分钟。地铁公司人员表示,按高峰人流计算,假如南北两侧人流相当,估计两边行程差距也就在3—5分钟之间。

  据介绍,设置在一号线出口处的禁行栏杆高约1.5米,其三道单向门高约1米。记者注意到,不锈钢门扇面向一号线的一侧是红色禁行标识,沿这个方向推动门扇,门扇不会打开;面向二号线的一侧是蓝色箭头,轻轻一推就能自动通行。但每道单向门最多可以容4个人,也就是说假如同时有人并排进入,最多也只能有12个人从二号线换乘到一号线。这会不会在高峰段造成客流积压呢?

  地铁公司的工作人员表示,按照以往的客流和走向,客流积压的可能性很低。即使发生客流积压,另一侧的禁行栏杆随时可以开启,释放积压的客流。

  今天下午4∶30到6∶30的高峰时段,顺时针换乘即将启动,届时,地铁公司将派出工作人员在各出口和通道口维持秩序,希望市民能自觉进行顺时针换乘,为了自己的安全,积极配合地铁公司的工作。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