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安徽力争10年后用上核电 以满足华东电力需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9日12:19 安徽在线

  安徽在线消息 (记者刘晓虎) 受安徽省核电领导小组办公室委托,2月9日~12日,中国电力规划院邀请我国有关核电专家和有关部门在合肥召开核电厂址预评审会议,听取上海核电设计研究院关于厂址的报告。省核电办有关负责人昨天向记者透露,我省核电机组投产后,皖南地区及华东地区的上海等地将率先用上我省核电。

  省核电领导小组副组长龙念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从改善电力结构的要求考虑,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安徽需要发展核电。我省煤炭资源丰富,已探明的原煤储量达240多亿吨,按照目前年产6000万吨计算,还可开采几百年。安徽虽是能源大省,但资源主要是煤炭,品种单一,致使电力结构不合理,我省460亿千瓦时的年发电量中有97%来自煤电。从环保方面考虑,安徽更需要发展核电,现在因大气污染导致的酸雨区面积已达全省总面积的1/3以上。因此,安徽未来电力发展,必须在继续发展煤电的同时,积极发展核电,并使核电装机达到一定数量,以满足安徽及华东电力市场的需求。

  核电厂建成后是否会对周边群众带来安全隐患?龙念表示,相比较而言,核电厂是最安全不过的了,“不是万无一失,而是百万无一失,千万无一失”,目前全球共有核电厂440多座,在50多年的核电厂发展历史上只有2次事故,其中1次未造成人员伤亡。另外,国家对于核安全均有一系列规章制度,有专门部门监督,一个指标达不到要求就不能投产。

  据悉,安徽核电厂初步可行性研究由安徽省核电领导小组办公室委托上海核电设计研究院作为技术服务承包单位,现已完成部分工程钻探和地质、地震、水文和环保等专题研究。来自北京、上海等地的近50位专家已经云集合肥,分四个小组对有关指标进行论证和研讨,对核电厂的厂址进行预评审。据介绍,项目预评审后还有大量的工作要做,我省力争将该项目列入国家“十一五”计划。

  据了解,所选的厂址将满足建设四台百万千瓦级核电机组的要求,采用我国核电厂统一标准设计和国产化的成熟机组,由中国电力投资总公司控股,两台总投资估计在二、三百亿元。我省核电厂建成后,将向皖南和华东电网供电,其负荷中心为芜湖、宣州、安庆、池州以及华东电网(主要是上海)。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