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领导干部应多想“可怕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9日12:41 京华时报

  作者: 刘宝庆来源:

  新闻主体:据本报报道,北京市代市长王岐山在与港澳台委员进行座谈时坦言:“我昨天晚上没睡着又想到了一个可怕的事,我们很多危旧房的胡同到了晚上就停满汽车,迂回的通道变成了停车场,要是着火怎么办?救火车、急救车都进不去。”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一个领导干部经常能想到安全上的“可怕事”,想到了又“睡不着”,这是一种对百姓生命财产负责的精神。我们在事故的防范上就要有这种未雨绸缪、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经常要想“可怕事”,这样才能如坐针毡,才能想方设法立即消除事故隐患。

  安全重于泰山。从吉林中百商厦大火,再到浙江海宁特大火灾,个个触目惊心。我们在事故发生后才引起重视,可为时已晚,如果都能把防止事故发生的相关工作做在前头,就可以避免一些事故的发生,至少可以减轻事故的恶劣后果。

  当然,仅仅想到“可怕事”恐怕还不够,还要有一种坚定不移的精神,把想到的“可怕事”及时消除,这才是解决问题的根本。王岐山代市长不仅想到了危房、地铁安全这些“可怕事”,而且正视“可怕事”,并想方设法“立即办”,这是一个领导干部必须具备的责任感。

  “可怕事”并不可怕,只要我们的各级领导心系百姓生命、财产安全,把安全工作放在首位,就能消除“可怕事”。当前事故呈多发期,各级领导都应多想一想本地区还有什么“可怕事”,彻底来个“回头看”,把事故消灭在萌芽状态。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