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庆尚北道(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9日12:50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三星”、“LG”摇篮:位于韩国东南部的庆尚北道是韩国最大的道(相当于中国的省),是韩国最主要的产业基地。拥有著名的浦项钢铁厂,闻名世界的硅谷之都———龟尾国家高新技术开发区。在中国消费者中耳熟能详的“三星”、“LG”等品牌都产自庆尚北道。

  世界文化遗产:1995年,庆尚北道庆州佛果寺与石窟庵以著名的佛教遗迹得到认定,被确定为世界文化遗产,之后的2000年,新罗千年之古都———庆州,正式被确定为世界文化遗产。

  儒教文化:庆尚北道是古代伽、新罗佛教、朝鲜王朝的儒教文化等民族文化的地方,现有的文物遗存占全国的18.3%,安东市是象征着朝鲜时代文人雅士精神的儒教文化的发源地。安东市的河回村、陶山书院、荣州市的绍修书院等,至今仍完好地保留着浓郁的古代儒学风韵。该市为了继承和保存儒教,成为儒学研究的中心?熏建立了韩国国学振兴院。同时庆北地区一直以来被称为中药宝库,闻名海内外。

  温泉:白岩温泉是韩国惟一的硫磺温泉,每年迎来150万人次游客。

  陶瓷文化:庆尚北道有着从该国三国时代流传到现在的多姿多彩的陶瓷文化,位于闻庆邑观音里一带的闻庆陶艺村还沿用古老的器具,居住着制作陶器的手工艺人。

  传统节庆:安东国际假面舞节、荣州丰基人参节、奉化松茸节、清道斗牛节、庆州韩国传统酒和糕节。

  (春城晚报)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