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省政府召开第三次全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9日12:50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昨日上午,省政府召开第三次全体会议。会议提出,要进一步贯彻省十届人大二次会议精神,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同心协力,狠抓落实,把加快发展的立足点放到真抓实干上,确保全面完成今年的各项任务。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受省长徐荣凯委托,常务副省长秦光荣主持全会并讲话。

  秦光荣说,加快发展是当前我省最大的政治和最根本的任务,今年,全省必须突出加快发展这个主题,狠抓各项工作的落实,使国民经济保持较快的增长速度。要抓住我国进入新一轮快速发展期的有利时机,实现省委提出加快发展的目标。要统一思想,坚定加快发展的信心和决心,确保实现8%的经济增长目标,争取实现10%以上。要以大项目带动大发展,努力增加固定资产投资,抓紧抓好省、州(市)两级各100项重点项目建设,确保完成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5%的计划目标,力争实现增长30%的奋斗目标,固定资产投资达到1300亿元,在水利、能源、交通、工业、城市、生态六个方面有更大突破,在社会领域加大对教育、科技、文化、卫生等方面的投资力度。要团结协作,狠抓落实,建立起抓落实的执行机制,实行科学分工,明确责任,层层抓好落实。

  秦光荣强调,全省上下要牢固树立科学的发展观,促进经济社会和人的全面发展。要更加重视统筹兼顾,加快培育新的增长点,以加快工业发展作为振兴云南经济的切入点和突破口。促进三次产业、城乡、经济社会、人与自然协调发展。要更加重视宏观调控,努力缓解电力供需矛盾,千方百计保证建设用地,积极争取金融机构支持,努力平衡省级财政预算,让现有生产能力充分发挥出来。

  要更加重视改革创新,抓好国企改革,大力推进股份制改造,支持非公经济发展,放宽市场准入,重点突破投资体制、粮食流通体制、农村税费等方面改革,为加快发展提供强大动力。要更加重视资源管理和保护,坚决禁止掠夺式开发,尽快建立土地、矿产集约利用评估指标体系,在全社会形成节约资源、用地、用水、用电、用油、用钱、用材的良好风气,实现可持续发展。要更加重视以人为本,认真解决好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相关的各种问题,更多地为基层和群众办实事、谋实利、求实效,真正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要更加重视人才建设,坚定不移实施人才强省战略,在全省形成广纳贤才、人尽其才、才尽所用、充满活力的用人机制和支持人才干事业的良好氛围。

  秦光荣要求,全省各级政府部门要以贯彻实施行政许可法为契机,切实转变政府职能和作风,努力建设服务型政府,抓好行政许可项目、规定和实施主体的清理工作,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改善投资环境,营造加快发展的良好氛围。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健康和安全放在第一位,坚决打好防治禽流感阻击战,全面加强安全生产工作。

  副省长程映萱、邵琪伟、李新华、孔垂柱,省长助理邹纲仁、丹珠昂奔,省政府秘书长刘平及省政府组成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省级有关部门、中央驻滇单位、驻滇武警部队负责人及省政府参事等列席会议。

  王咏刚(云南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