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丈夫赌博妻法院闹离婚 调解不成断指立誓挽妻子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9日13:05 桂龙新闻网

  南国早报记者 王克础 通讯员零永红 甘凤强

  在妻子外出打工时,他背着妻子染上了赌博恶习,并越陷越深。当妻子一纸诉状递上法庭要求离婚时,他竟然用菜刀砍下自己的一截小指,向妻子表示痛改前非。

  赌博难改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1987年春天,横县镇龙乡某村未满17岁的阿云与邻村的小伙子小磊,由相识到相爱。小磊比阿云年长3岁,在相识后不久他们便同居了。在同居的日子里,他们的爱情结晶——两个活泼可爱的男孩相继来到人世。1991年1月16日,他们才到民政部门领取了结婚证。

  眼看着两个孩子日渐长大,快到读书的年龄了,可是学费却丝毫没有着落,阿云心里万分焦急,她和丈夫商量之后,于1992年踏上了南下广东的打工之路。

  妻子走后,小磊整日游手好闲,很快沾染上了赌博的恶习。他经常赌得天昏地暗,无心顾及这个家,连责任田都懒得耕作。妻子在外面辛辛苦苦地打工,寄回血汗钱让他养家糊口,但却被他“养”到了赌桌上,全都挥霍一空。

  远在广东的阿云通过朋友得知丈夫沉迷于赌博后,曾多次赶回家中,苦口婆心地劝说丈夫戒赌,但收效甚微。面对沉湎于赌博的丈夫,阿云心如刀绞。

  2003年7月,阿云向别人借了8000元钱寄回家,想让丈夫设法建一间新房。但数月过去,丈夫对建房的事一直无动于衷。为了防止丈夫又拿这些钱去赌博,阿云只好把钱收了回去。而小磊哪里知道,这已经是阿云为了挽救这个家庭使出的“最后一招”。

  断指立誓

  阿云心中的一点留恋已经消失了,本想通过建房维系家庭的愿望已成泡影。2003年9月,阿云向横县人民法院递交了离婚诉状。法院受理此案后,通知双方当事人到庭调解。小磊此时才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当场向阿云道歉,发誓改掉恶习,重新做人,但此时的阿云已经铁了心,去意已决。

  调解不成,法院只好按照法定程序传唤当事人定期开庭进行审理。手拿着法院的传票,小磊悔不当初,情绪十分激动,简直丧失了理智,就在开庭审理的前几天,他竟然在家用菜刀将自己的左手小指砍下一截,并用纸包好,让孩子拿到外婆家给妈妈看,以表示自己的戒赌决心。

  和好如初

  承办该案的法官了解到这一事态后,及时派员到他们家,与他们促膝长谈,法官首先批评了小磊的鲁莽行为,不应以摧残肉体的方式来表达自己的悔改诚意,要让别人相信已戒赌,关键是要看今后的行动。法官又以大量的事例,人性化亲情化地向阿云进行教育,终于使她破涕为笑,相信小磊的戒赌是真心真意的,并原谅了石磊的过错。2003年11月20日,阿云主动向法院撤回起诉。

  今年春节过后,法官到小磊家做回访,发现如今的小磊已戒赌了,这对夫妻又重新擦出了爱情的火花,恩爱如初。

  来源:新桂网

  责编:黄杰霞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