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国互联网网速和安全问题有望在年内根本好转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9日22:0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19日电(记者冯晓芳)我国将在年内引进域名根服务器的镜像服务器和.COM/.NET服务器的镜像服务器,困扰我国互联网用户的网速和安全问题有望根本好转。

  信息产业部副部长奚国华19日与美国Verisign公司执行副总裁在北京签署合作备忘录,将在我国设置互联网域名根服务器镜像服务器,从根本上提高网络访问速度,增强网络安全系数,推动我国互联网的高速发展。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据信息产业部有关人士介绍,域名系统是整个互联网稳定运行的基础,域名根服务器则是整个域名体系最基础的支撑点,直接关系到互联网的稳定性和安全性。现阶段技术上的限制使得全球只能拥有13个互联网域名根服务器,由于历史原因,我国没有域名根服务器,国内域名服务器首次解析某个域名时需要到国外的域名根服务器获得顶级索引。

  记者了解到,目前,我国互联网上网用户数超过8000万,居世界第二位;我国境内注册的域名总量已达150万,且仍然呈上升趋势。随着我国互联网用户规模的不断增大以及应用水平的逐步提高,我国境内的域名服务器发向国外域名根服务器的请求越来越多,既耗用大量的国际网络带宽资源,又影响用户的网络访问速度,同时也使得我国互联网存在安全隐患。因此,设置互联网域名根服务器镜像服务器才能适应我国互联网的发展。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