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发出紧急通知 所有学校须制定事故应急预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0日04:26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张颖) 日前,市教委向本市教育系统发出紧急通知,要求本市所有的学校都要制定突发事件应急处理预案,应急预案制定后要分级、分项、分岗位落实,并通过适当范围内的演练进行检验。

  自2月6日以来,市教委对全市各级各类学校进行了安全检查。针对检查中出现的不足,要求各级教育部门要对安全工作进行责任分解,分层签订安全责任书,明确各部门、各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部位、各岗位安全工作的责任人,明确责任人的职责。对一时难以解决的问题,所涉及的场所和设备,该停用的停用,该关闭的关闭。

  今后,安全教育将开始纳入学校的教学计划。学校将通过校园网、广播、闭路电视、校刊校报、举办专题讲座等多种形式,加强师生员工的安全意识教育,熟悉和掌握紧急情况下的自护、自救常识。在举行主题教育时,要组织现场演练活动。

  今天开学的北京中新企业管理学院,学生开学教育第一课就是进行防火演练。延庆中等职业学校在开学前将学校的危墙推倒重砌,一些楼道太窄的学生宿舍要求停止使用。大兴区教委则跟各相关单位层层签订责任书,并明确规定,如果发生事故,将根据情节轻重进行责任追究,取消该单位评优并进行经济处罚,严重的将对校长进行免职。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