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三位法律专家首批列入世贸组织专家名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0日08:30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2月20日讯:据新华网报道,记者从商务部获悉,世界贸易组织争端解决机构2月17日召开例会,通过了中国提名的三名专家组成员的候选人名单,他们是张玉卿(货物贸易、知识产权),曾令良(货物贸易),朱榄叶(服务贸易、知识产权)。

  根据世贸组织“关于争端解决规则与程序的谅解”的规定,上述三名中国推荐的专家将进入世贸组织专家组成员的指示性名单,供世贸组织成员选择专家组成员时参考。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中国推荐的三名专家组成员都是中国著名的国际经济法方面的专家。曾任商务部条约法律司司长的张玉卿(男),在原外经贸部(商务部)工作期间,先后率团参加一系列统一国际贸易法律的国际会议,主持中美、中欧等知识产权谈判,并长期参加复关和加入世贸组织的谈判。著有《国际货物买卖统一法》和《国际反倾销法律与实务》等专著。武汉大学法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曾令良(男),长期从事国际经济法、世界贸易组织法的研究与教学工作。著有《世界贸易组织法》《欧洲联盟与现代国际法》等专著。华东政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朱榄叶(女),长期从事国际经济法、世界贸易组织法的研究与教学工作。著有《世界贸易组织国际贸易纠纷案例评析》《知识产权的国际保护》等专著。

  世贸组织争端解决机制是解决世贸组织成员间的贸易争端,保证世贸组织成员认真履行世贸组织义务的重要手段。对于具体案件,一般由三位专家组成专家组,对案件作出裁决。专家组成员一般从指示性名单中选出。推荐专家组成员,是世贸组织成员的一项重要权利。此次中国成功推荐了上述三名专家列入世贸组织专家组成员指示性名单,对中国在更宽领域、更深层次上参与世贸组织事务具有重要意义。(记者张毅)(来源:华夏经纬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