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自信教育”走进中小学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0日08:33 东方网-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杨玉红)

  给每位学生提供担任学生干部的机会,给他们展现才能的舞台,以增强自信心。日前,“自信教育”首现上海中小学的课堂。

  记者从南洋模范中学了解到,该校在全市率先推出“自信教育”,设立“轮值班长”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定期改选学生干部,在高中三年内让三分之二以上的学生都有机会担任学生干部等措施使很多学生得到锻炼,自信心得到增强。

  该校团委书记朱莺告诉记者,许多升入初中或高中的学生都有过辉煌的历史,曾担任过各种职务。刚刚进入新学习环境后,优秀学生聚集,班干部名额有限,或者其他原因,部分有才华和特长的学生没被当选为班干部,有些学生因此情绪低落,甚至导致学习成绩下降。与此同时,许多班主任在实践中发现,一些学习不是很好的学生担任班干部后,自信心不断得到增强,学习态度也端正了。

  针对这一现象,该校高二的一个班在全校首推“轮值班长”制度,让每位学生都轮流做一天班长,负责监督同学做眼保健操、主持班会课、组织各种娱乐活动等,许多被忽视的学生纷纷结合自身特长策划各种活动,八仙过海各显神通。许多学生由于显示了自己超人本领,自信心大增,彼此之间也刮目相看了。“自信教育”除了“轮值班长”制度外,还定期改选学校的学生干部。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