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自制5角错版纸币到处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0日08:33 东方网-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董巍 通讯员李学兵)

  有人用假元宝骗人,有人用假文物骗人,没想到还有人用自制的5角钱冒充错版来骗钱,还连连得手,共骗到数万元。2月17日,杨浦法院对这起诈骗案作出一审判决。

  去年8月5日11时左右,一外地人拿着一张5角钱来到五角场一带某建材店,问店老板黄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某:“附近有没有集邮市场?”黄某回答:“这里没有集邮市场。”此时,正在一旁假装看东西的无业人员常平马上问道:“问集邮市场干什么?”外地人说:“我有一张错版的5角钱想到集邮市场上去出售。”听外地人一讲,常平就表示出对5角钱的兴趣,并给一个人打了个电话。

  黄某隐约听到电话那头说:“确实有一张错版的5角钱人民币,福建出版,现在价值60000元。”听完电话后,常平两人要外地人将错版的5角钱卖给他。双方讨价还价了好长一段时间,最后谈好外地人以10000元的价格将错版的5角钱卖给常平。

  但常平说身上没带钱,外地人又不愿跟常平回家取钱。常平装出很无奈又很着急的样子,对黄某讲:“老板,我马上去银行拿钱,让他(外地人)先等在你这里,别让他走了。”这一切被黄某和他的妻子看在眼里,他们哪里知道是圈套,他们主动提出,他们可以先拿现金帮常平垫付这10000元,错版的5角钱放在店里等常平拿钱回来再给他。之后,外地人拿上黄某的10000元现金走了,常平两人也去银行取钱。黄某等了很长时间,常平再也没有出现过。黄某感觉不对,急忙拿着5角钱到银行去问,银行说,5角兑60000元是没影子的事。黄某顿时感觉眼前一暗,才发觉上当了。

  常平等人利用同样的手法,连连得手。法院最后以诈骗罪,判处常平有期徒刑2年6个月,罚金人民币3千元。同时提醒市民千万不要轻信类似“好事”。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