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摩托车规费一年流失100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0日08:37 长沙晚报

  长沙16万多辆摩托车每年应征养路费近2000万元,但目前每年征收的仅为二分之一

  摩托车规费一年流失1000万

  记者日前从市交通局获悉,近年来我市摩托车漏缴、拖欠交通规费现象非常严重。根据车管所提供的数据,全市共有 16万多辆摩托车,应该征收养路费近2000万元,但目前征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收的数额大约只有1000多万元,漏缴规费每年近千万元。    

  记者目击:逃费车主上演惊险片

  看见稽查人员上路检查,部分逃费摩托车驾驶员要不掉转车头逆行,要不加大油门强行冲关——这种在电视剧中常见 的惊险场面,在长沙街头也不断上演。

  记者日前随市交通局的稽查人员一起上路检查。稽查人员在湘江二桥引桥处设立临时检查点,短短30分钟内,就有 5位摩托车驾驶员不顾危险,掉转车头跑。在汹涌的车流中,他们左躲右闪,险象环生。其中有一位驾驶员,竟加大油门强行 冲关,令一旁的记者惊出一身冷汗。

  稽查人员告诉记者,这些摩托车都没有按照有关规定交纳养路费。

  交通局:漏缴规费数目惊人

  一位摩托车主买车10年,仅缴了3次费,而且都是在被稽查人员“逮”住后才补缴的。这样的情况不在少数。据车 管所提供的数据,全市共有16万多辆摩托车(这个数字不包括大量没有上牌的摩托车),按照国务院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 发布的有关缴费标准,光摩托车部分全市应该征收养路费近2000万元,但目前征收的数额大约只有1000多万元,而且 主动到有关单位缴费的车主极少。

  摩托车规费每年流失近1000万元,引起了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日前,市交通局发出通知,要求各部门加大规费 征收力度,对漏缴、拖欠交通规费的车主进行严肃查处,追缴其所欠规费,并依法收取滞纳金和罚款;对拒绝和故意妨碍征稽 人员执行公务的,要依法惩处,对情节严重者要追究刑事责任。同时,交通部门对凡3月5日前一次性缴纳费用的车主也予以 优惠,全年按10个月计征。  

  摩托车主:禁摩后应降低征费标准

  记者采访了一部分被稽查人员拦住后补缴规费的摩托车主,他们坦言不愿意缴费是因为“市区很多道路都禁止摩托车 通行”。一位买摩托车已经有6年的车主说:“以前我每年都主动缴费,因为那时摩托车哪里都能去,现在很多主干道都禁摩 ,而有关部门征收规费的标准又没有降低,我们当然有意见。”(姚毅)

  一辆牌号为湘A.A4354的摩托车为逃费铤而走险,竟调转车头在车流中逆向行驶,一路险象环生。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