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雾将持续到今日上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0日08:43 东方网-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吴晓青 张彩平)

  昨晨,一场浓雾突如其来,弥漫在申城的每一个区县每一个角落,直到昨晚记者发稿时,雾气仍越来越浓。市中心气象台台长姚志展介绍,申城每年都会出现几次大雾天,但如此一整天不散的浓雾天可是多年未遇。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昨晨5点左右,本市气象观测点显示出市郊有雾,并逐渐扩散转浓,到早晨8时左右,金山、崇明、松江、闵行的能见度均低于50米,为当天的最低值。出人意料的是,这场浓雾一直持续到昨天中午以后,本市除了吴淞口江面的雾气能见度在200米左右外,其它区县一整天都是轻雾弥漫。据市气象台预计,这样的雾天还要持续到今天。

  对于形成大雾的原因,本市首席气象预报员戴新甫介绍:由于18日申城下了一整天的淅沥小雨,雨后空气中的水汽过于饱和,并且最低气温略有下降,这是形成大雾的主要原因。再加上昨天白天的阳光姗姗来迟,所以直到早上10点以后,大雾才逐渐趋淡。

  虽然昨天申城大雾弥漫,但空气质量优良。来自上海环境监测中心的空气质量日报的数据显示:昨日申城各种污染物指标是:可吸入颗粒物是86(II级),二氧化硫27(I级),二氧化氮是43(I级)。上海市环保局污染控制处副处长魏化军告诉记者,按照标准来看,昨日申城空气质量II级,属于优良等级。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