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老师向 6岁学生道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0日08:54 每日新报

  孩子淘气遭批评一句气话引事端李柏彦

  新报讯 【记者李柏彦】因为说错了一句话,年轻的女老师向 6岁男孩道歉。

  6岁的荣荣(化名)上学前班,平日里他比较淘气,经常受到老师的批评。15日是学校开学的日子,前一天,荣荣妈妈给儿子收拾书包,准备转天开学用的文具。谁知荣荣怎么也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不愿去上学,细一问才知道,原来在放假前老师曾经告诉荣荣:“开学后不许你来上学了,你太淘气了!”

  一听儿子说的话,荣荣妈妈很生气,虽然她明白儿子很淘气,经常惹老师生气,可是老师怎么也不能这么吓唬孩子。转天早上,荣荣妈妈送孩子到学校上课,随后她又找到老师和学校领导反映此事,跟他们说明自己对教育孩子的一些看法。

  荣荣妈妈认为:“孩子都会犯错误,犯了错误要教育,可是教育孩子也要讲究方式方法,怎么能一生气就口无遮拦?”荣荣妈妈说,她对此心存疑惑,不知作为老师能不能以这种方式教育孩子。

  经过多方沟通,昨天下午,荣荣妈妈通知记者,这位老师已经亲自打电话向荣荣妈妈和荣荣道歉了,承认自己这么强硬的教育方式确实不妥,并保证以后会更加注意,希望他们能原谅她一时的口误,也希望荣荣尽快回到学校上课。

  细节说法

  寻找恰当的教育方式

  就此事,记者找到了荣荣就读的这所学校。该校教导处主任说,学校了解后得知,这位老师说这句话的时候也是在气头上,目的是希望孩子能听话,就是为了教育孩子,没有什么别的目的。虽然她的初衷是好的,但是作为一名老师,以“不许上学了”这样的话来吓唬孩子确实有些不妥,教育方式有问题,不应该这么教育孩子。目前,校方已经对老师的这种做法提出了批评,这位老师也认识到了错误,诚恳地希望学生家长能谅解。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