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首届时尚产业周 引爆重庆时尚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0日09:14 重庆商报

  韩渝辉:

  重庆最大时尚在经济

  本报讯(记者周哲实习生邬姜)重庆最大的时尚是什么?昨天,重庆社科院城市研究所所长韩渝辉称,重庆最大的时尚在经济,而谈到本报举行的首届重庆时尚产业周这个大型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活动时,韩又用了两个字来形容:时尚!

  韩渝辉说,重庆直辖以来,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城市开放度和贸易依存度明显增强。开放让处于内地的重庆拥有了诸多国际化元素,有经济的、社会的、文化的,但归根结底是经济的。他说,这些年,重庆的变化很大,吸引了很多国际化的公司来渝投资,旅游市场开放,加快了重庆与国际接轨的步伐。

  经济发展,最直接地体现在城市风貌上。韩渝辉用“日新月异”来形容这些变化了的城市细节。他说,重庆两江环抱,桥多。桥是一个城市生机与活力的最直观东西,是一个城市现代化的标志,因此,桥成为重庆一个典型的时尚亮点。而重庆商报与重庆直辖同岁,也随同新重庆一同成长,到今天已发展成了这个大都市的一家主流媒体,为新重庆的发展作出了巨大的贡献。

  声音

  首届时尚产业周

  商报又一大手笔

  韩渝辉:这是重庆商报为新重庆促进健康风尚作出的又一贡献!文化传统是一个不可或缺的元素,今天的时尚,就是明天的传统,从整个社会层面,追求时尚是一个永恒的主题,是一个社会进步的标志。重庆商报能够站在媒体的角度,面对广大受众举办关于时尚的活动,引领时代风骚,具有非凡的意义,希望重庆商报能够勇立潮头,发挥主流媒体的作用,多举办这样的活动!

  彭逸林:

  重庆是座“爆发”城市

  本报讯 (记者周哲实习生邬姜)昨天,重大人文艺术学院副院长彭逸林接受记者采访时称,重庆时尚引领城市走向“爆发”。

  彭逸林更多地是从艺术的角度来谈重庆时尚的。他说,相比其他内地城市而言,重庆是较早“嗅”到时尚味道的城市,那时最明显的特征就是“性感”,比如穿“露脐装”就是例子。彭逸林说,天热的时候,不少重庆男子就颇有“时尚”眼光,他们卷起自己的衣服下摆,直到肚脐处。他说,此种“性感”表现出来的,其实是一种压力的“爆发”。

  重庆人的这种时尚性格是改变城市的内在动力。因此重庆被彭逸林称作一座有“爆发力”的城市。彭逸林说,直辖以来,重庆变化很快,特别富有表现力。白天,解放碑的高楼林立;晚上,南滨路、直岗大道灯火辉煌。他说:“我越来越感到重庆的时尚风貌与上海、香港相差无几。”

  声音

  首届时尚产业周

  引爆重庆时尚潮

  彭逸林:几年来重庆商报始终引领着重庆的时尚风潮。时尚是媒体发展的产物,在现代社会中,人们的思想观念和生活习惯的改变都受到媒体的影响,媒体在传播大众的时尚口味的同时,承担着制造和引领时尚的娱乐功能。重庆商报就是时尚的风向标,自己与时俱进紧跟时尚风潮的同时,又倡导着这座新直辖城市的时尚,很是可贵。他说,前些时候,他在一家网站上看到,商报被评为是“最有潜质的报纸”,很多方面已经是站在了时尚的前沿了,他希望重庆商报,能继续秉承自己的风格,引领重庆时尚。(来源:重庆商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