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民营公司出品《红楼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0日09:15 解放日报

  本报讯 (记者伍斌)一家成立不久的民营公司,竟然成了舞剧大制作《红楼梦》的独立出品人。即将于3月8日在上海大剧院首演的“无言版”《红楼梦》,昨晚在北京战友歌舞团悄悄举行了首次联排。

  在现场忙得不亦乐乎的上海城市舞蹈公司董事长孙明章只说了一句话:“我们是以投资、制作、运营和经纪舞蹈产业的方式来运作舞剧的,在走市场方面,我们和‘战友’的步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调惊人地一致。”休息间隙,战友歌舞团副团长、《红楼梦》监制李富祥向记者讲起这次特殊合作的故事。起始于2000年的舞剧《红楼梦》创作构想,到2003年被“战友”纳入了创作计划,但是这家国家级大团颇为理性地意识到,尽管自己创作实力很强,但还不具备投资和营销如此大制作的能力。就在左右为难时,早已“瞄”上这一题材的上海城市舞蹈公司“冒”了出来,他们以舞蹈运作的成熟理念和成功经验,加上雄厚的投资、策划、运营能力,提出全额投资、独立出品。院团上下都很高兴接纳这样的合作。大家认为,投一部舞剧去搏奖、然后“马放南山”的做法,已经越来越不适应舞蹈产业做大做强的要求,必须让佳作“火”在市场上。“我们非常乐意在上海城市舞蹈公司充当投资人、并拥有著作权的前提下,完成《红楼梦》这一让几代舞蹈家梦寐以求的题材。”在老牌军队艺术劲旅几十年的历史中,只拥有舞剧演出权而没有作品著作权的合作先例,还没有过。

  《红楼梦》的制作,对创建时间不长的全国第一家舞蹈资本专业运营公司来说,已经是一年里进行的第二次巨额投资。

  在中国舞坛享有很好口碑的《霸王别姬》,就是公司借助现代企业制度和投资运作理念进行舞蹈市场化运作的第一个尝试,并已获得了将赴欧洲巡演的订单。如果说去年走的还是“全国招兵买马,上海搭建班底”之路,那么,《红楼梦》的创作,则放眼全国代表性文艺团体,首次走“上海出品、北京制作、全国调人”的方式,打造一部特殊的“红楼”。城市舞蹈公司说,他们走的是“投一部,赢一部,再扩大投入”的产业运作方式,要让上海成为一个市场活跃、产业运作成熟的舞蹈中心。

  当新砌的“红楼”面貌越来越清晰地走向观众时,从上海市场传来好消息,不事张扬的两场首演出票已超过90%,投资方不得不考虑加场。在良好市场前景的激励下,舞蹈公司已经开始继续将舞蹈产业这块“蛋糕”做大的努力———首次移师上海的中国舞蹈“荷花奖”、第三届上海国际芭蕾舞比赛等一系列大型舞蹈赛事及大型演出,已被他们主动承揽下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