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管好用好行政事业国有资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0日09:17 解放日报

  本报讯(记者杨波)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所长贾康日前在《经济参考报》撰文指出,深化国有资产管理体制改革,要求加强行政事业资产管理,有效推进资产优化整合,在存量上“盘活死资产”,在增量上“配好新资产”,在改革中寻找有效的治本之策。

  贾康认为,管好用好行政事业国有资产,是政府对人民群众和社会尽职尽责的必然要求和具体体现。当前,加强行政事业国有资产管理,不仅有利于克服传统体制下国有产权“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悬空”和“虚置”的突出弊病,也有利于摸清国有资产家底、促进可用资源的合理调配、加强经营型国有资产的管理。

  贾康指出,在过去“条块分割”、“部门、单位所有制”情况下,政府体系内普遍的表现是资源的短缺与闲置并存,资金的紧张困难与低效使用同在。地、房、车、设备等如能优化调整并建立合理的整合运用机制,将大大提高资产效能,节约公共资金。与此同时,行政事业资产管理问题与行政体制、财政体制等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在这方面加强管理,会进一步揭示矛盾,引出一系列现实的改革问题,这既是对相关体制已有改革的有效呼应,又是对其深化改革的有效促进和推动。

  对于近年来一些地方,如广西南宁、黑龙江大庆等地,或组建特殊法人实体对行政事业国有资产进行授权管理经营,或实行公车改革和公务员待遇标准化等改革探索,贾康认为,应当予以鼓励,及时总结得失,逐步提升规范。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