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民营企业家要把员工安危冷暖放在心上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0日09:20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访全国工商联副主席程路

  本报记者蒋菡

  日前,全国工商联和全国总工会发出通知,在民营企业中广泛开展“关爱员工,实现双赢”活动。就此,记者采访了全国工商联副主席程路。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程路介绍说,在党的改革开放政策指引下,人民群众创造美好富裕生活的热情和智慧被极大地激发出来,这使得中国民营经济发展十分迅速。目前,我国民营经济领域的从业人员已经超过一亿人,个体私营企业作为解决就业问题的重要渠道,为吸纳劳动力和促进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做出了重要贡献。2004年,全国工商联开展民营企业文化建设工作的主题是“以人为本”,开展“关爱员工,实现双赢”活动正是深化这一主题的重要内容。

  在谈到本次活动宗旨时,程路说:通过这次活动,我们要做三方面的工作。一是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使民营企业家真正做到“爱国、敬业、诚信、守法”,切实维护员工的基本权益,建立健全民营企业员工的各种社会保障制度;关心员工的发展前途,鼓励和支持民营企业建立“学习型组织”,促进民营企业与员工共同发展;引导企业家把企业自身的发展与国家的发展结合起来,把个人富裕与全体人民的共同富裕结合起来,把遵循市场法则与发扬社会主义道德结合起来,树立新世纪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群体的新形象。

  二是增强民营企业员工是国家和社会主人翁的意识,增强员工在民营企业中劳动也是对社会的贡献,同样是高尚的和光荣的意识。大力提倡爱岗敬业精神,加强职业教育,提高素质技能,鼓励和支持广大员工为民营企业健康发展建言献策;提倡讲学习的风气,强化学习氛围,重视学习成效,引导员工不仅关心自己的生活权益,也关心自己的学习权利。

  三是向社会树立民营企业的良好形象,让更多的人正确认识民营企业家,认识到他们是在党的富民政策和所有制理论指引下通过辛勤劳动致富的,是爱国、敬业、诚信、守法的,他们无愧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

  程路特别强调:民营企业家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一定要担负起自己的社会责任,而关爱员工就是企业家最大的社会责任,一定要把员工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

  程路要求各地工商联组织非公经济代表人士通过各种形式,深入学习国家有关保障员工权益的法规和政策,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积极为民营企业员工落实各项社会保障制度的工作,争当关爱员工的模范。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