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粪水淹了居民家(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0日09:21 沈阳晚报
  老人在家“抗洪”从2002年底开始,下水道返水的问题就一直困扰着家住沈阳市沈河区杏林南街17-1号楼的62岁的王老太一家。“下水道、厕所都往外返粪水,里面还夹杂着粪便,差不多一个星期就有一次。一开始还以为是自己家的下水道堵了,但是疏通了多少次,没过多久还是接着返水。”2月19日,王老太在电话里向记者诉苦。

  居民家:污水有七八厘米深

  记者接到王老太的反映后,于2月19日上午10时30分,来到了杏林南街17-1号楼311号的王老太家。刚刚走进王老太的家,记者就闻到一股浓重的骚臭气味。王老太家厨房的地面上,溢满了黄色的污水,最深的地方差不多有七八厘米深。王老太告诉记者:“今年正月初二那天,粪便水淌了一屋子,我花了200元疏通好了,可初六那天,又开始返。当时社区佟书记找人帮我解决后,带我找到物业,物业说要帮助我解决,可到现在也没见有人来。”

  社区:下水井惹的祸

  走出王老太家,记者来到了王老太家所在的大西街道进步社区,社区佟书记告诉记者,这都是下水井堵塞惹的祸。佟书记说:“王老太家的情况我是去年知道的,今年初六那天,王老太气得跟我直哭。也是的,大过年的谁碰到这种事不生气?其实,不止王老太家,去年11月份,这个小区里的5个井就全堵了。物业来人也给疏通了一下,但是这不是疏通就能解决好的事情。按规定,下水井一年得掏两次,可我到这个社区一年了,一次也没掏过,还能不堵?”

  物业:缺资金,问题难解决

  对于王老太家的情况,沈河区房产局进步社区物业公司的马经理也认为主要原因是下水井堵塞,同时他也承认该小区内的下水井已经有三四年没有掏过了。不过,马经理表示这个责任不应该由物业公司来负。他说:“这个小区物业并不正规,物业费收不上来,只能收点卫生费,物业公司也只是打扫一下卫生。像王老太家这样的商品房,最初买房子都应该交纳一笔房屋的维修费用给开发公司,开发公司再将这笔钱转交给物业,这样物业才有义务、有资金解决类似的问题。但是据我所知,当初的开发公司现在已经黄了,这笔钱已经没有地方要去了。所以像王老太家这样的情况,物业只能从中帮助协调,真正要解决问题,还需要他们自己掏钱。”晚上5时40分,王老太给记者打来电话,说记者上午走后不久,物业公司去了两个人疏通了一下,但是根本没起什么作用,一下午,大粪水就一直在不停地向上返。王老太在电话里问:“记者同志,难道老百姓家里都这样了,就没人能帮助解决一下吗?”

  本报记者高寒冰实习生金钰摄影王勇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