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外国旅游商又盼又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0日09:23 解放日报

  本报讯(记者陶健)欧洲游开放在即,欧洲旅游商如何看待中国客源?昨天开幕的世界旅游资源博览会(WTF)上,西班牙安达鲁西亚州旅游局局长费德里戈·米罗表态:“我们希望中国客人早点来,但我们并不希望中国游客一拥而入。”一方面急盼中国游客旅欧,另一方面又害怕大批中国游客涌入———欧洲旅游商的矛盾心态折射出当地旅游接待能力的不足。但从另一角度,去欧洲投资旅游相关行业,对于中国投资者而言不正是一个新商机吗?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上周,中国政府与欧盟签订关于旅游的《谅解备忘录》,次日欧洲媒体几乎都在头版头条的醒目位置作了突出报道。“9·11”事件以后,中国已被欧洲旅游业看作是最具潜力的客源市场。今年“五一”长假,可能是中国第一个自费旅欧团出发的日期,欧洲旅游商怎能按捺心中的兴奋?但兴奋之余,担心也油然而生。面对一个近13亿人口的巨大旅游客源市场,自己的接待能力够不够?

  不够!德国凯撒集团副总经理陈中扬坦然告诉记者,直航航班没有着落,驻沪领馆人手不够,旅游标识没有中文等问题都容易解决,但欧洲旅游商的接待能力却无法在短期内提高。他举例说明,每月增加6万游客,无论是对中国国内游市场还是东南亚旅游市场而言,都是一个微不足道的数字,但是如果每月有6万游客涌到欧洲,那就是欧洲航班运力和旅游接待的极限。假如6万人中有60%的游客要到巴黎,那么本来就人满为患的巴黎每天就要增加1000多名游客,不但罗浮宫、凡尔赛宫的讲解跟不上,就连中午找一个吃饭的地方也难。也正是因为这个原因,尽管葡萄牙6月有欧洲杯、希腊8月有奥运会,都是近在眼前的旅游大商机,但是在WTF上的相关展商却都谈不出对中国游客的接待计划。

  中国游客将大量进入欧洲旅游,欧洲的接待能力又恰好不足,正是中国资本进入欧洲投资旅游业和相关产业的良机。旅游业内人士告诉记者,人在旅途,都会有一种“故乡情结”。美国人在欧洲开咖啡馆,Starbucks打败了欧洲本地的咖啡商;日本人在欧洲开酒店,几乎所有日本团队都选“自己人”。记者还了解到,目前汉堡、柏林等城市的商铺租金平均每平方米每天不到1欧元,而在欧洲一个锅贴的价格就是1欧元,投资回报可想而知。有关专家断言,欧洲旅游业和相关产业将成为下一阶段的投资热点,无论是开中餐馆、豆浆店,还是酒店、免税店,都将有利可图。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