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传媒信托:受投资者追捧 5000万元抢购一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0日09:23 新华网

  总规模5000万元的“上海传媒投资信托计划”,本周一发行就受到投资者的热烈追捧。记者昨天从上海爱建信托获悉,该信托计划发行首日认购额便达到2000万元,虽然原定推介期截止日要到3月5日,但本周刚预约便已被抢购一空。

  据悉,该信托期限2年,预计年收益率为4.2%,预约金额起点为20万元,追加认购金额为5万元或其整数倍。爱建有关人士介绍,目前该公司仍接受投资者的预约,预约资金将在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下一个信托产品发行时获得优先认购权。

  截至目前,爱建信托已成功发行12个信托理财产品,累计信托资金总规模超过24.4亿元;而目前全国50多家信托公司已开发了200多个信托产品,募集信托资金超过200亿元。爱建信托一家的信托资产,已占到全国信托投资公司信托资产的10%以上。

  自信托业整顿之后,爱建信托于2002年7月18日发行了全国首个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上海外环隧道资金信托计划”,这一信托计划在当时被誉为“信托业立春”的标志性事件。之后,爱建信托又陆续开发了11个信托产品,其中大部分出现推介期未完便抢购一空的局面。据爱建信托有关人士介绍,在爱建已经开发的项目中,主要以市政建设项目和房地产项目为主。其中,市政建设项目除“上海外环隧道资金信托计划”外,还包括“上海复兴东路隧道项目资金信托计划”、“上海环保投资———固体废弃物中转站信托计划”等;房地产项目方面主要有“永泰花苑重大工程配套商品房项目资金信托计划”等。

  据悉,爱建将继续在市政项目等领域发挥信托业独特的融资优势,一系列相关产品将陆续问世。除信托主业外,爱建也已建立起投资银行、兼并收购、贷款担保、信用见证、融资租赁和财务顾问等相关的衍生业务架构。

  背景链接

  信托业的主要功能在于,不仅仅可以拓宽投资来源,发挥国家财政投资的引导作用,还可以将项目投资的风险向社会分散。信托可受托有资金节余的中小企业的资金,解决资金紧缺而得不到银行信贷支持企业的融资难问题;信托资金可转化为资本市场上稳定的投资资金;集合资金信托还能吸收企业、居民的节余资金,投资国家各项重大工程和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记者顾耀):(来源:解放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