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小星星医疗事故案”续闻:小星星是先天性短肠?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0日09:33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记者 杜巧巧 林靖峻

  2001年,小星星父亲到法院起诉深圳市儿童医院,尽管广东省卫生厅已经认定,“小星星医疗纠纷事件”属二级医疗技术事故,但历经3年,小星星一家3口依然苦苦等待法院的判决。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小星星的官司一直拖到现在还没有判决,问题究竟出在哪儿?

  记者采访了解到,受理此案的福田区法院之所以没有判决,是因为小星星父亲申请了伤残鉴定,而深圳市司法鉴定中心至今没有出具伤残鉴定结论,因此该案迟迟没有结果。

  伤残鉴定难做因情况复杂?

  小星星的父亲章先生(化姓)告诉记者,2002年9月深圳市司法局司法鉴定中心受委托对小星星进行伤残等级鉴定。按照正常程序,鉴定应在两个月内作出,但该鉴定中心拖了一年都没有得出结论。

  上周五,记者来到了受理该案的福田区法院。法院负责与新闻媒体联系的一位朱法官称,鉴定时间是不算在审案期限内的,所以案子到现在还没有判决,不关法院的事。

  同日,记者联系到了深圳市司法鉴定中心。鉴定中心的一位胡先生答复记者:因为情况比较复杂,所以中心去年12月份就已将该案退回给中院,由中院重新委托其他的机构鉴定。胡先生解释说,所谓情况复杂是指不可抗力和人为因素。去年专家本来要去小星星所在的湖北做鉴定,但由于非典耽搁下来,非典过后,小星星的家长又不带星星过来鉴定,所以就做不下去了,这才退回中院。

  对于司法鉴定中心的答复,章先生表示不满。章先生说,事情并不像司法鉴定中心讲的这么简单,他怀疑其中有很多复杂的关系。

  星星是先天性短肠?

  章先生说,他提出伤残鉴定申请是在2002年8月份,距非典疫情相隔大半年时间。10月22日司法鉴定中心开过一次专家会议,没有按照法律规定通知他到场参加,后来却通知他说有结论了,叫他等着,结果一直等到现在。

  章还说,鉴定期间有专家提出,星星患的是先天性短肠症。既然是先天性的,那么自然不关医院的事了。章先生觉得奇怪,因为给星星接生治疗的第一家医院根本没有提到这点,而且前几次鉴定各个专家也都没有提到。他想起星星出生后拍的几张X光片,从中可以清清楚楚地看出星星的肠子是正常的。

  要见人才能做鉴定?

  据了解,2003年11月26日,司法鉴定中心曾发函给区法院,然后由区法院通知章先生,要求他在10天内把星星带来深圳检查,才能进行鉴定。两天后章向法院提出异议,认为这样强硬规定不合理。章先生说,他曾拿着深圳儿童医院要求带星星到深圳检查的意见(文件)请教有关专家。专家称,该意见没有科学性和安全性,星星不到三岁,又是短肠综合症,对食物的种类、量以及生活环境都有严格要求,一下子将星星带来深圳,长途颠簸,对星星的身体健康可能有威胁。

  章先生表示,星星确实身体不行,即使来深圳,也要等到身体状况比较好的时候才行。另外,司法鉴定中心通过法院告知他要用特殊仪器对星星做7天的检查,但具体要做哪方面检查却始终没有说明。(晓航/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