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当局向法追讨幻影战机5亿美元违约佣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0日09:38 四川新闻网
  中国西部网消息
  “幻影”战机在台湾北部的新竹空军基地待命。(台湾东森新闻图)

  中新网2月19日电对于“幻影战机案”是否涉及佣金案台当局已调查10余年,但在“罪证”尚未确凿时,台湾当局却已开始向法国政府追讨5亿美元违约支付的佣金。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法国论坛报以头版位置报道说,台湾当局日前向法国追讨近15亿美元,据说台湾的理由是法国在双方有关“拉法叶”舰和“幻影”战机的两宗大买卖中违约支付佣金,其中,6艘“拉法叶”舰的佣金连利息在内高达10亿美元,而60架“幻影2000”战机的佣金,台湾则向法国追讨5亿美元。

  背景资料一:

  1993年底,台湾“海军总部”失踪上校尹清枫的尸体漂出海面后被发现,随后扯出法国对台军售重大舞弊案。台湾前“海军总司令”叶昌桐等9名涉案退役军官遭到起诉。2000年3月,法国前外长迪马因涉嫌此案而被迫辞职接受司法调查。这与20世纪90年代初法国向台湾先后出售6艘“拉法叶”护卫舰和60架“幻影”2000型战斗机的事件有直接关联。

  背景资料二:

  台湾空军幻影2000-5型(Mirage2000--5)战机联队2001年5月10日正式成军。该型战机由法国达索公司制造,也是幻影系列的顶级机种。

  幻影2000-5型战机是以空优作战为主的战机。幻影战机武器系统主要包括:机身内两挺固定的DEFA554型30毫米机炮,射速可设定每分钟1000发和1800发,前者用来攻击地面目标,后者则用在空战。其空战标准空对空武器系统,机腹挂载有四枚云母中程空对空导弹,翼端两侧有各一枚魔法二型追热导弹,云母属终端主动雷达导引,具“射后不理”功能,射程达55公里,导弹可自动锁定敌机目标,在远程拦截上发挥强大功能,是幻影战机视距外攻击武器;魔法导弹则属短程缠斗武器,寻标器具全向性的功能,最大射程达十公里,性能优于美制AIM--9p4,配合RDY雷达。两者构成幻影战机掌握空中优势的主要因素。

  幻影战机的三角翼机翼与机身间有较长的连接面,该战机可以大到三十甚至四十度的失速倾角,在高难度大倾角也能保持机身稳定。配合三角翼机“减速快、加速更快”的特性,可在空中格斗中打开后燃器以小半径回旋消耗敌机动能,在敌机仍在加速的同时,一举占据有利攻击位置。

  幻影战机与苏-27战机性能相似,都是高空、高速拦截机。据台湾军方幻影战机飞行员声称,苏-27战机和幻影战机性能相当,而武器系统方面,幻影战机优于苏-27战机。来源:中新社【编辑:水瓶鱼】相关报道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