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不认同“公投”题目可不投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0日09:44 金羊网-新快报

  国亲两党下周就“公投”投票立场对外说明

  新快报讯 (钟欣)连宋“竞选总部”昨日表示,将在下周对“320公投”立场问题进行正式说明。

  据了解,亲民党主席宋楚瑜日前明确表示将不会为“320公投”领取选票,而台“立法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院长”王金平则有相反表态,此外国民党主席连战和台北市长马英九对此未有明确表态均引发外界猜测及关注。

  据“中央社”报道,连宋“竞选总部”发言人黄义交昨日指出,国亲内部正在整合意见,下周将正式说明立场。

  同时他也指出,国亲内部讨论认为,所谓“公投法”规定,领取“公投”票的人如果未达有效人数一半以上,即被视为无效。也就是说,如果对“公投”题目不认同,有权不领票、不投票。

  :拒领“公投”票成风

  继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公开表达拒领“公投”票的个人立场后,亲民党“立法院”党团18日正式呼吁选民,在投票当天,只领“总统”选票而不要领“公投”选票。

  亲民党政策研究中心主任张显耀表示,所有反对陈水扁执政4年造成乱象的民众,都不要领取“公投”票,“3·20”当天最重要的就是“总统”选举,现在台湾的问题只有换“总统”才能解决。

  亲民党“立委”李庆安表示,对于拒领“公投”票一事“国亲立场应该一致”;党团总召集人谢章捷说明,不领“公投”票已经是泛蓝基层民众的共识,经过讨论,约九成国民党“立委”都倾向不领“公投”票。

  台湾岛内拒领“公投”选票的声音不断扩大。据透露,宜兰县南澳乡近日发起“全乡拒领‘公投’选票”行动,乡民响应者众。有的乡为了让村民了解拒领“公投”的做法,近日还将印制宣传单,散发到各部落。

  据香港《文汇报》(晓航/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