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丽水生意最好超市法院紧急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0日09:51 都市快报

  杭州网 “民生购物中心关门了?”

  昨日,不少丽水市民从记者口中得知这一消息时,脸上都显示出惊讶的表情,反应过来后下一句话往往是:“前两天我还去过那儿,生意好像还蛮不错的,怎么会突然就关门了?”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民生购物中心(当地人俗称民生超市)确实已经关门。昨日傍晚,记者赶到位于丽水闹市区小转盘的民生购物中心商场门口时,商场的玻璃大门上赫然贴着三张法院的封条,许多路人途经此地时,纷纷在商场门口驻足观看。

  商场大门两侧,张贴着丽水市莲都区人民法院的公告。公告称:“本院根据有关债权人申请,已于2004年2月19日对浙江丽水世纪民生商贸有限公司的财产予以查封,该公司债权人可直接与本院立案庭联系,并提交证明材料。查封期间,禁止任何人对被查封的财产进行处分……”

  出事前晚提前关门

  “超市一般要营业到晚上10点左右,可事发前晚,超市刚到9点就关门了,很多员工还因为能提早下班感到很开心。”一位知情人士回忆说。

  据超市一些员工说,昨日凌晨4时许,超市生鲜部的员工来上班时,发现大门紧锁。

  “保安后来告诉我们,18日晚12点左右,民生超市的一名股东向他们要走了商场的大门钥匙,说超市明天就要关门了。”

  民生超市共有4名股东,董事长叫王佩卿。

  昨日早晨7时左右,来超市上班的员工愈来愈多,一些原本打算购物的市民也聚集在大门口,所有的人对超市突然关门毫无思想准备,上百号人纷纷站在路边议论此事。

  超市店长见状,要求员工到火车站和汽车站去堵截老板,员工们认为人早就跑了,现在去追已经没有必要。之后,丽水及外地的供应商闻讯赶来。一些情绪激动的供货商声称要冲进去拿回自己的货物。

  10时许,莲都警方派员来到现场维持秩序,并要求有关人员通过法院和劳动部门解决此事。此后,人群渐渐散去。

  据称,关门前,有一家食用油的供货商从超市撤回了自己的全部货物。

  员工两个月薪水被拖欠

  于去年10月份开张的民生超市,拥有130多名员工,生意一度十分红火。超市营业面积在4200平方米以上,规模仅次于丽水家友超市。

  超市的一名女员工称,她当初曾按超市管理层要求参与过对同行的调查,在开业后的一个多月时间内,民生超市的营业额、客流量和进货数量都是丽水各大超市中最好的。很多新招聘的员工正是看中这一点,非常积极地加班加点干活。“但到现在为止,不要说当初老板承诺加班有三倍的奖金,就是连工资也泡汤了。”

  据了解,以往每个月的15日是发薪日。一位陈姓员工称,他的基本工资是800元,但已经有两个月没有领到薪水了。

  “所有的员工都没有领到工钱。老板曾答应这个月20日会补发工资,现在看来是没希望了。”他说。

  员工们反映,去年底,民生超市大部分的中层管理人员集体辞职,很多部门经理当时放出话来,说这家超市已经“没戏了”。

  当时已经有一些供货商上门来催要货款,有的还起诉到法院,至于具体出了什么问题他们也不清楚。员工们还称,出事前,他们已经有一个多星期没看见董事长王佩卿来上过班。

  法院紧急查封

  记者从莲都区法院了解到,目前已经有58家供货商向法院申请诉前财产保全,民生超市所欠货款到目前的统计数字为150余万,拖欠员工的工资款约为10余万,而民生超市在工商部门的注册资金为120万。

  “估计超市的欠款数额在今后一段时间内还会继续增加,因为还有一些供货商尚未向法院提交证明材料。”立案庭的王庭长说。

  法院办公室朱主任说,昨天上午,丽水远东食品有限公司等8家公司向法院率先提出申请,要求对民生超市进行财产保全。法院得知消息后,立即派执行局的干警和公安民警一起到现场维护秩序,为防止出现转移财产和哄抢商品等紧急事件,法院于下午1时许对超市进行查封。另外,法院还派法警24小时在商场附近轮流值班,以确保超市的财产安全。

  据王庭长透露,超市方面称自己盘点的货物尚有100多万,但法院目前先行按36万元的标的处理。

  另据了解,民生超市的账户于春节前就已被法院冻结。当时有一家公司向法院起诉要求偿还5.3万元货款,民生超市被判败诉,现已在执行阶段,账户因此被冻结。但法院方面没有透露超市的账户上还剩下多少钱。

  老板在杭州治病?

  一位法院负责人透露,法院已经派两名法官连夜赶赴杭州,查找民生超市董事长王佩卿。根据他们掌握的情况,王目前正在杭州治病。这位负责人同时透露,王曾在电话中解释,可能是他在杭州看病的时间稍长了一点,一些客户以为他经营不下去了,他表示将会积极偿还货款。

  记者辗转联系上了一名超市部门经理林某,林称王总将于明天回丽水处理此事,具体情况可以直接找王总联系。截至昨晚11时,民生超市董事长王佩卿的手机一直处于无法接通的状态。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唐泽文 编辑 汤羽中

  推荐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5.0 以上版本

  杭州日报报业集团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