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三峡电厂并网运行安全性评价得分率:88%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0日09:53 中国三峡工程报

  本报讯 (记者 彭业华通讯员姚蓉)2月9日至2月13日,来自国家电网公司、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的专家对三峡电厂并网运行的安全性进行了评价。安全性评价涉及的项目共174项,应得分2101分,实得分1849分,得分率为88%。

  中国三峡总公司副总经理杨清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感谢各位专家对三峡电厂并网运行进行安全鉴定。他说,在三峡电厂并网运行时就请专家进行安全鉴定是必要的,这对电网安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全运行、对发电机组的正常发电、机组的稳定至关重要。我们的目标是建设一流的电厂,这需要一个艰苦的过程,从设计到制造、安装、调试,需要不断地改进和完善。

  杨清强调,一要全面落实专家组对安全性评价的意见和建议,安全性鉴定不仅仅在于一个设备验收,其鉴定方法借助了国际上先进的理念。在今后的机组建设中,要动态地贯彻安全性评价意见和建议;二要确保发电机组投产达标。在启动运行方面,结合安全性评价意见和建议来进行,三峡电厂运行的目标就是确保电网安全运行。

  自三峡电厂第一台发电机组并网运行以来,发电机组设备运行较为稳定,总体情况良好。三峡总公司、长江电力股份公司、三峡电厂和三峡梯级调度中心对于新投产设备的安全运行相继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改进和完善了各项管理工作,提高了机组的安全稳定水平。

  按照三峡总公司和国家电网公司的要求,三峡电厂和三峡梯调中心于2003年10月4日至11月21日组织进行了三峡左岸电站并网运行安全性评价自查工作,并在11月下旬将三峡电厂自查情况报送国家电网公司。三峡电厂和三峡梯调中心还针对自查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整改,在此基础上于今年1月至2月又进行了复查评工作。

  三峡总公司副总工程师刘利人、长江电力股份公司副总经理寇日明、三峡电厂厂长张诚、国家电网公司生产运营部副主任余卫国、评价检查专家组组长魏光耀等出席了会议并讲话。会议还指出,在我国电力体制实现厂网分开的改革后,对电厂进行安全性评价的活动有利于促进电厂和电网共同加强安全管理,有利于发电企业的电力生产和电能外送。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