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栉风沐雨建三峡船闸军歌嘹亮颂世纪伟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0日09:54 中国三峡工程报

  国务院、中央军委为武警水电三峡指挥部记二等功

  本报讯 (记者 彭宗卫特约记者廖德真)最近,国务院、中央军委为武警水电三峡指挥部记集体二等功,这是继2003年武警水电三峡工程指挥部荣记集体三等功后,他们第二次畅饮庆功酒。2月13日,武警总部在三峡工地为他们举行了庆功大会。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中国武装警察部队副政委贾润兴,中国三峡总公司总经理李永安、副总经理樊启祥,国务院三峡建委办公室副主任漆林,国家电网公司副总经理郑宝森,武警水电指挥部主任陈方枢、副政委张去北,中国工程院院士郑守仁等出席了庆功大会。出席庆功大会的还有武警总部、湖北省和宜昌的党政军领导,以及三峡工程各参建单位的代表共800多人。

  会议由武警水电指挥部副政委郭从工主持。贾润兴宣布了《国务院、中央军委关于给武警水电三峡工程指挥部记二等功的命令》,并为武警水电三峡指挥部颁发了奖状。武警水电三峡工程指挥部主任周光奉在大会上发言。陈方枢、樊启祥、郑宝森、贾润兴在大会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樊启祥代表中国三峡总公司向武警水电三峡指挥部全体官兵表示祝贺,并对武警水电部队过去十年做出的贡献给予高度评价。他说,作为三峡工程主体施工单位,武警水电三峡指挥部自1993年10月组建以来,先后承担了双线五级船闸施工、导流明渠截流、全包隔流堤深槽段填筑等关键性项目的施工任务,还承担着三峡坝区的警卫消防任务,这些项目事关三峡工程第二阶段初期蓄水、通航、发电目标的实现,事关三峡工程永久运行安全和工程效益的实现,任务艰巨,富于挑战。十年来,武警水电全体官兵发扬人民军队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忍耐的优良作风,坚持以科技创新攻克技术难题,以质量第一维护人民利益,栉风沐雨,披星戴月,用真诚和智慧、青春和热血,为三峡工程的顺利建设做出了卓越的贡献,实现了军人使命与祖国利益的完美对接。

  武警水电部队承担双线五级船闸施工任务以来,创下行业单项工程月开挖强度的先进记录,成功解决了68.5米直立墙开挖、176米高边坡综合治理、薄壁衬砌墙混凝土浇筑、“世界第一”人字门安装等多项工程技术难题。在导流明渠下游围堰截流施工中,他们在二十多天时间内,向江中抛投截流石料1100多万立方米,保证了截流如期实现。在跨临时船闸高达74米的全包隔流堤深槽段填筑任务中,他们克服时间紧、任务重、作业点狭小等困难,50天完成了658万立方米的填筑任务。这些项目都通过了工程蓄水前的国家验收,接受了初期蓄水和运行的考验。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