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燃气汽车正加速驶入中国人的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0日10:04 新华网

  新华网海口2月20日电(海苹、王英诚)“现在海口市有部分出租车已经开始使用油气混合型燃料汽车,我们都能明显感受到环保汽车给我们生活带来的巨大变化。”海口市出租车司机李克林说。随着环境保护意识不断深入人心,有越来越多的中国百姓愿意选择具有节能、环保功能的环保汽车作为自己家庭用车的首选。

  现代社会里汽车数量的急剧增长,导致汽车燃料供需矛盾以及汽车排放污染物对生态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环境危害的加剧。利用天然气作为汽车燃料是解决这些矛盾一举两得的积极措施。不难预料,随着我国国民经济的发展,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汽车保有量将不断增加,车用燃料的供需矛盾将会更加突出,而城市汽车排放污染也会日益严重。

  我国政府对治理汽车尾气排放造成的城市环境污染非常重视,积极支持“清洁燃料汽车”的发展。我国清洁燃料汽车行动计划的总体目标是:围绕降低汽车排放,以高新技术的开发、应用、推广为基础,通过试点示范,综合治理,尽快从根本上遏制汽车污染日益加剧的势头,力争在3至5年内使主要城市的空气质量有明显的改善,实现“空气净化工程”的总体目标。

  2002年,北京、天津、上海、重庆等12个清洁汽车应用试点示范城市(地区)燃气汽车保有量为15.3万辆,加气站486座。而到2003年10月,我国16个重点推广应用燃气汽车的城市中燃气汽车的保有量已达19万辆,建成加气站560多座。作为环保汽车的代表车型之一,以天然气为原料的燃气汽车正驶入中国人的生活。

  业内专家指出,天然气与其它代用燃料(如甲醇、乙醇、氢等)相比,具有较稳定的供应条件,并具有排放污染小、热值较高、成本低的优点,受到许多国家的青睐,并被视为最有发展前途的清洁燃料。虽然我国目前天然气的产量还不高,但总蕴藏量在亿万立方米以上,远景产气量可跃居世界前几位,为我国发展天然气汽车提供了有利条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