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消费者选择装修理念成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0日10:15 华商晨报

  每年的春节过后都是装修旺季,现在沈城各大装修公司都忙得不亦乐乎。那么,如今消费者装修较之前些年有哪些不同,是否有了更高的需求呢?近日记者采访了几家装修公司。

  消费者更为理性

  每年的年底,都是楼盘交钥匙的时候,因此,春节过后都是装修公司最忙的时候,特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别是现在消费者选择家装公司也非常严格。

  记者在一家家装公司见到一位即将装修的消费者,他告诉记者,他是在奉天街逛了好多天,参考了很多家之后才做出选择的。

  据一家装修公司的设计人员对记者讲,现在消费者非常理性,不再盲目地追求高档装修或是走两极路:有钱的专找最贵的,没钱的只选最便宜的。在装修市场日趋理性化的时代,家装价格明码实价,消费者只选择那些最适合自己的。

  装修数量上涨价格不涨

  随着沈阳市近年的棚户区改造、金廊工程启动,越来越多的消费者购买了新房,成为准装修客户。对于许多消费者而言,购房可能在他的一生中只有一次,因此,对于装修他们格外重视,不再是找马路游击队随便装了,都将目光指向了家装公司。

  据一位家装公司的负责人讲,现在来装修公司装修的客户数量非常多,但由于经济原因很多消费者又不可能承受高档装修,大多数都是简单装修;另一方面,随着消费者的消费观念越来越理性化,即使有钱的消费者也不愿意再攀富比贵,因此,来家装公司装修的人不少,可总体价格并没有涨。换句话说,家装已经进入到大众时代了。

  重设计更重施工

  在一家家装公司,记者见到一对夫妇正在看家装公司为他们设计的效果图,并与设计师进行沟通。记者随即采访了他们,他们对记者表示,对于设计师的设计他们十分满意,但是,还要等到看看施工队伍的水平再说。

  这对夫妇对记者说,现在家装公司的设计水平,消费者是十分满意的,但是找家装公司装修决不仅仅是为了一个设计,他们更重视的是最后的施工效果,只有施工好,设计效果才能有长久的保证,不然今天装明天修,什么好的设计效果也是没有用的。

  软装饰成为新宠

  2003年,“重装饰轻装修”的口号已经打响了,今年,消费者将更重视软装饰的装修效果。一家家装公司的设计人员告诉记者,现在客户对于装修的要求更高了,除了简单的居室设计外,还需要设计师对软装饰有所规划,这就给设计师提出了又一课题。

  但从目前来讲,消费者对软装饰的概念并不十分清楚,对于软装饰的设计也不是十分清楚,因此在设计过程中总会按照个人喜好要求设计师如何做,这就需要设计师与业主进行良好的沟通,但大多数情况下,业主都会按照设计师的想法去做。本报记者 刘芳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