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儿童家具瞄准高收入阶层(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0日10:15 华商晨报
  本报记者 杨大海 摄“我们的销售情况很稳定,基本不受季节的影响。”在一家儿童家具的专营店,销售人员这样对记者说。随着沈阳市人均住房面积的不断增大,越来越多的儿童开始拥有属于自己的房间,这样无形中带动了儿童家具市场的发展。

  价格居高不下

  儿童家具大体分为实木和板式两大类。实木家具是在木材表面涂一层透明清漆,基本保持木材的原色,外观质朴。板式家具色彩丰富,可以和多种装修风格相搭配。这两种类别的儿童家具价格都比较高,一套板式的基本用品包括床、书柜、衣柜、电脑桌、大衣架,需要6000元左右,实木的则在万元以上。

  销售人员告诉记者:来这里选购家具的大多是高收入阶层,他们比较关心家具的安全性、环保性以及孩子是否喜欢,对价格不是很敏感。虽然这部分消费人群范围较小,但是成交率相当高,这种价钱不菲的儿童家具销售情况不错。

  功能更趋人性化

  与高价格相匹配的是高品质。不断成长的孩子需要一个灵活舒适的空间,不同阶段的孩子对家具的要求也不同,如果每个阶段都给孩子更换新的家具也是不现实的,因此儿童家具更多的把注意力集中在多功能性和再利用性上。

  以一个带护栏的婴儿床为例:在孩子还不能自由爬动的时候,护栏只需调节到适合母亲哺乳和方便照顾婴儿的高度。在与之相配套的柜子上可以完成给婴儿换尿布的工作,同时柜子里还可以收纳婴儿日常用的物品。

  当婴儿会站立行走后可以把护栏完全升起,而在孩子六七岁以后把护栏拿掉,再把可拆卸的床腿拆下一节,就成为了一个舒适的儿童沙发,旁边的柜子则可以用来收藏玩具。

  安全问题不容忽视

  儿童家具最重要的问题就是安全,因此儿童家具多为无锐角的圆弧形边缘,一般钉子等都经过特殊处理或镶以橡胶条等柔软之物,避免孩子在奔跑中碰伤。

  另一个家长比较关心的问题就是油漆涂料的环保问题,孩子有时候会舔、咬家具,这样表层应使用无铅无毒无刺激的漆料。

  有些家长认为只有实木的家具才是环保的,板材类家具不是很让人放心,这种观点是不正确的。只要是正规企业生产出来的产品,并且附带有产品质量检验报告的都可以放心购买。本报实习记者 王一桐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