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石家庄成立“反家庭暴力合议庭” 编印指导手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0日10:18 新华网

  新华网石家庄2月20日电“反家庭暴力合议庭”日前在石家庄市裕华区成立。这为进一步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依法维护家庭成员的合法权益,提供了法律保障。

  据燕赵都市报报道,近年来,家庭暴力案件不断增加,受害人员当中妇女占到了95%以上。石家庄市裕华区妇联在认真做好妇女维权工作的同时,积极开展了“反家暴、维权益”等系列活动,在全区开展了创建“零家庭暴力社区(村)”活动。在成功审理河北省第一例家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庭暴力精神赔偿案件和创建河北首家社区家庭暴力庇护服务站的基础上,裕华区妇联和区法院联合成立了“反家庭暴力合议庭”。

  合议庭成员由法院民庭庭长、审判员和妇联特邀陪审员组成。负责审理辖区内涉及家庭暴力的民事案件,对家庭暴力案件快审快结,并选择典型案例公开审判,以案讲法,提高妇女维护合法权益的意识。对施暴者给予批评教育,根据情节轻重予以处理,对受害人依法给予保护和救助。

  为了把合议庭办出特色,他们还邀请了河北省优秀法官对特邀陪审员进行专题培训。对新婚姻法、民事诉讼法进行了重点讲解,并编印了《家庭暴力案件审判指导手册》。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