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你纳的税花在哪里? 今年重点向五大领域倾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0日10:20 温州新闻网

  温州新闻网2月20日消息:去年纳税人的钱花到哪里去了?今年又打算怎么花?昨天召开的全市财政地税工作会议亮出底牌。市财税局局长石文秀透露,今年全市财力投向,要在确保日常性基础性支出的同时,重点向“三农”、社会保障、就业再就业、公共卫生、贫困地区等方面倾斜,着力解决百姓关注的民生问题,让财政税收取之于民用之于民。

  去年防治“非典”投入1.22亿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据介绍,去年全市财政总收入突破了150亿元大关。全市地方财政当年支出达74.26亿元,完成预算99%,同比增长12.9%。

  与往年不同是,一场突如其来的“非典”疫情,给我市造成了严重影响。财政部门及时调整思路,建立应急机制,在减免有关税收的同时,全市共筹措“非典”防治资金1.22亿元(其中市级投入5360万元),确保政府有足够财力投入防治工作,为最终赢得抗击“非典”的阶段性胜利提供了重要财力保障。

  市财政部门还从优化支出结构方面入手,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财力支持。资金投向包括社会保障、教育、“三农”、重点建设、国企改制等领域。如去年市级安排各类社会保障资金3.69亿元,大力支持社会保障事业发展,超过中央关于财政对社会保障支出的比例要求。

  今年向民生五大领域倾斜

  根据会议部署,今年全市财政总收入预算171.19亿元,比上年增长12.8%,地税收入计划75.95亿元,比上年增长12.2%。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是我市重点工程建设高潮年,财政地税部门将从加强宏观调控着手,努力征缴各种收入,整合各类政策和资金,盘活存量资产和沉淀资金,集中财力办大事,全力支持“百项千亿”工程建设。

  在确保重点建设资金的同时,今年全市财政资金还将向“三农”、社会保障、就业和再就业、公共卫生、贫困地区等方面倾斜。

  让执法更富有人情味

  在昨天的会议上,市长刘奇对今年全市财政地税工作提出了要求。他说,今后全市的财政支出,要在促进“五个统筹”发展以及事关我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的方面予以重点保障。他要求财政地税部门要把“可持续增长”作为重要原则,正确处理好狠抓收入与培植财源的关系;处理好管理与服务的关系;处理好做大量与优化结构的关系。特别要处理好刚性执法与柔性管理的关系,珍惜人民赋予的权利,慎用权利,让执法更富有人情味,真正能够为老百姓实实在在地办些事情。

  市政协主席蒋云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金邦清参加会议。市政府秘书长李金寿主持会议。会议还表彰了一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温州日报尤海峰王燕)(来源:温州新闻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