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西辟谣:全国书市不靠“书业宝贝”造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0日10:21 桂龙新闻网

  新华网广西频道2月20日电第十四届全国书市将于今年5月在广西桂林举行,广西新闻出版局局长于开金19日在新闻协调会上说,传说本次书市将举行“书业宝贝大赛”的说法是不真实的。

  最近一段时间,国内不少媒体都传消息说,即将于广西桂林举行的第十四届全国书市上,承办方将举办一系列社会文化活动,其中一项就是“中国出版书业宝贝礼仪大赛”,一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时间舆论哗然。尤其是最近,国内一些知名媒体纷纷,“又见‘书业宝贝’”,“书市也娱乐化了”,“书市推出选美活动只会赢了眼球失了魂”等反对观点漫天飞,一些人士认为书业的发展不需要“宝贝”助威和吆喝,对此举进行了批评。

  于开金说,当初活动酝酿过程中是有过这样的创意,目的是要为书市这样全国性的文化活动注入时尚元素,吸引更多的人关注和参与,并且“书业宝贝”更注重于选手的才艺评比,选拔的是具有书香气质的女性,倡导的是对传统“才女”综合素质的继承。

  于开金说,当前流行的“美女经济”社会上褒贬不一,组委会仔细考虑后认为,作为全国书市这样传统、纯粹的文化活动,更要兼顾社会影响和效果,最终组委会没有采纳这个建议,所以部分媒体的报道是失实的。记者从组委会提供的活动安排表上也没有发现诸如“中国出版书业宝贝礼仪大赛”这样的活动项目。(记者 张周来)

  来源:新华网

  责编:韦力萍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