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美官方指日媒报道“美有条件接受台'公投'”解读错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0日10:29 四川新闻网

  中国西部网消息

  中国台湾网2月20日消息 日本媒体日前报道称美国有条件接受台湾“公投”。但据台湾媒体报道,美国资深官员并没有使用〔接受〕,以及〔有条件〕等字眼。此外,美官员还指出,美国对“公投”的态度,还是以国务卿鲍威尔〔美国不支持“320公投”的两个问题〕的说法,最为权威。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白宫资深官员在一场有关朝鲜半岛六方会谈的背景演示文稿中,被问到对台湾“公投”的看法,根据与会者转述,官员回答,美国并不反对“公投”,美国关心台湾对“公投”的呈现,而美国也关切“公投”下一步将被如何使用。

  根据了解,白宫官员从头到尾都没有使用“有条件接受”的字眼。与会者表示,可能由于背景演示文稿无法录音,导致日本媒体错误解读。

  美国务院发言人包润石昨天在例行演示文稿上表示,他会先看问题在什么情况被问,以及如何回答,再做评论,但美国对“公投”并没有新的说法。

  此外,美国官员昨天表示,国务卿鲍威尔对“公投”的说法,是到目前为止最权威的。鲍威尔曾经在国会表示,美国看不到“公投”的必要性,台湾如果选择要办“公投”,可以去办,但美国已经清楚表明,不希望这个举动改变现状。

  鲍威尔说,美国对320“公投”的任何一个题目都不表达支持。(娟子)来源: 中国台湾网 【编辑:水瓶鱼】相关报道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