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民揪出身边隐患两家“火患”单位被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0日10:34 华商晨报

  晨报讯(记者 岳巍 通讯员 刘文东)昨日,沈阳市消防局根据市民的举报,对两处公众聚集场所进行了检查,发现其中存在严重的火灾隐患,并依法对其进行了处罚。

  消防人员居民楼下“拆炸弹”

  昨日下午,有市民举报位于沈阳市沈河区的美景海鲜食府存在消防问题,而且它的上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面就是居民住宅。

  消防检查人员接到线索后,立即来到美景海鲜食府进行检查。检查人员在检查中发现,美景海鲜食府二楼安全通道被一些杂物堵塞,二楼和三楼各有一个安全门也被锁死,更为感到危险的是,二楼的一处消防栓被冰柜堵了个严严实实。

  在该单位的厨房里,检查人员还发现5个重15公斤的钢瓶违规存放。消防人员告诉记者,这些液化气钢瓶一旦发生爆炸,整个楼的居民都会发生危险。

  最后,消防检查人员根据有关规定,对美景海鲜食府存在堵塞通道、安全门上锁和违规存放液化气钢瓶等问题,当场下发整改通知书,要求立即彻底整改。并对美景海鲜食府依法予以14000元的处罚,并对单位的主管负责人予以1000元的处罚。

  沈阳大戏院舞厅被查封

  对美景海鲜食府的检查结束后,消防检查人员根据举报,又来到了和平区营口西路13号的沈阳大戏院舞厅进行检查。

  记者了解到,该舞厅在去年12月份的消防例行检查时,就因自动消防设施有故障,没有直接通往室外的出口,大戏院的东侧吸烟室堵塞了安全通道等诸多问题,被依法停止使用,而且处以5000元的罚款。

  但是去年的检查结束后,该舞厅不但没有整改,还在未经任何许可的情况下重新开业。消防检查人员告诉记者,在这样的消防隐患下,甚至连消防通道都给堵了,一旦发生火灾,整个舞厅的人都跑不出去。

  昨日,消防人员检查完后,立即对沈阳大戏院舞厅依法进行了查封,并通知如果近期对消防隐患不整改完毕,严禁开业使用,否则将严惩不贷。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