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外地红火温州冷清 零关税港货何时能入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0日10:35 温州新闻网

  温州新闻网2月20日消息:“零关税”港货让许多商人为之振奋,广州、北京等地的零关税港货专卖区也开得红红火火。但是,记者昨从温州海关获悉,到目前为止,我市尚无人申报经营零关税港货。

  据了解,去年7月,中央政府和香港特区政府签署的《内地与香港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规定,从今年1月1日起,内地对原产于香港的273个税目的货物实行进口零关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税,这273种产品包括电机及电子、纺织、化妆品、首饰等。目前,内地首个香港零关税产品专卖区已于上月在广州开业,生意十分兴隆。

  为何温州企业迟迟不动,记者昨通过市服装、眼镜、纺织等商会了解到,目前我市众多企业老板对于“零关税”港货尚持观望态度,而一些企业老板则尚未获知该信息。

  据温州海关有关人员介绍,目前我市尚无一家企业申报零关税港货,这可能和温州人使用港货不多有关。据统计,去年,我市香港进口货物总值仅1600多万美元,而我市去年的进口货物总值则达到10亿多美元。(温州日报洪怡)(来源:温州新闻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