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安徽的高速路 疯狂的改装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0日10:44 CCVT《第一时间》

  有观众反映说,在安徽的高速公路上,有许多体型庞大、外观奇特的货车来来往往,看样子是经过改装的超载货车, 而它上面装载的货物,远远超过了它的运载能力,严重影响了公路运输安全,我们的记者得知消息后前往进行了调查。

  在安徽宣城附近的高速公路上,经常上演着货车杂技表演。这辆货车,小小的三角架上竟然放着三辆面包车,而它的 角架已经有点弯了;再来看这辆货车,它背着沉重的货物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以致于跑起来有点晃晃悠悠了。这些就是经过改装的超载货车。

  在宣城,有不少这样的汽车改装点。这是宣城市郊区的一家露天汽车维修点,工人们正在忙碌着,改装完成后,记者 见到了这么一辆外形奇特的货车,它的奇特之处在于车辆的尾部还长出了一个三米左右的角铁后架。老板介绍说,这种车是专 门用来运输农用三轮车的。

  老板:他这个架子可以收进去,不用了可以直接收进去。

  记者:我看你这不都焊死了 。

  老板:没有、没有、没有,这全部是上的螺丝,都可以卸掉,然后把它放进去就成了,你卸掉了就什么都看不见了。 它象这样的就是拉(农用)三轮车的,你看了就知道。

  这里的老板告诉记者,他干这一行已经很多年了,改装的车自己都记不清了。

  记者:你改了多少?

  老板:我改了多少……我不知道。

  记者:你大概有个数吧。

  老板:我这改啊改这车,百八十部改的总有的了,百十部都有了。

  记者:百八十辆?

  老板:啊,我一年改个十台车,我还搞了十几年。

  记者还发现,这些汽车改装点的工具简陋而且都是露天改装,大都有维修营业执照,而根据交通部2002年2月2 1日下发的文件,任何维修企业不许给车辆加装有利于超载的货箱和其它承载部件。于是记者向宣城市公路运输管理处反映了 情况,然而得到的却是这样的回答:

  汽车维修管理科科长杨春:他有资质他可以改,但是关键你控制,在那里,在公安交警,这不允许,这个控制权不在 我们这里,他改装也是交警控制他。象你反映的这个情况,我们还不能(不管)。既然你反映了,我们要派人到下面去督察, 你放心,好不好,查是我们一定查,该处罚他我们一定进行处罚,好不好?

  然而几天过去了,当记者再次走访这些汽车改装点时,发现汽车改装仍在进行着。

  《第一时间》播出时间:经济频道每周一至周五7:00-9:00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