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法国百富勤:中国中产家庭户均财产31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0日10:57 华声报

  法国巴黎百富勤公司测算,中国的中等收入阶层家庭6年后将达1亿个,户均拥有资产62万元。

  法国巴黎百富勤公司的研究部门将中国的中产阶级定义为:人均年收入2.5-3万元、家庭年收入为7.5-10万元,受过高等教育,参与企业决策和管理的,从事脑力劳动的专业技术人员及白领。符合上述标准的人数占中国总人口的比例约为13.5%。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据该公司测算,2002年中国达到中等收入阶层标准的家庭为5000万个,家庭平均年收入为7.5万元,家庭平均拥有31万元资产。而到2010年,以上数字均将翻番,即达到标准的家庭总数达1亿个,户均收入为15万元,户均拥有资产达62万元!

  巴黎百富勤总经济师陈兴动表示,随着中等收入阶层的崛起,中国消费率(消费占GDP的比率)将不断上升,从2002年的58%上升到2010年的65%,并于2020年达到71%,接近发达国家水平。他认为,这1亿中产阶级家庭意味着潜力巨大的消费市场。(来源/民营经济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