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海洋产业总产值首次突破万亿元大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0日10:57 华声报

  华声报讯:2月19日,中国国家海洋局发布了《2OO3年中国海洋经济统计公报》和海洋经济运行情况。2OO3年中国海洋产业总产值首次突破10000亿元人民币大关,相当于全国国内生产总值的3.8%。中国海洋经济总体水平在世界海洋国家中处于中上水平。

  海洋局新闻发言人王飞介绍,2OO3年,全国海洋产业总产值首次突破1万亿元人民币大关,达到10077.7亿元人民币,海洋产业增加值为4450余亿元人民币,按可比价格计算,比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上年增长9.4%,继续保持高于同期国民经济的增长速度,相当于全国国内生产总值的3.8%。

  统计数据表明,2OO3年,中国海洋经济总体水平在世界海洋国家中处于中上水平。而且中国的某些海洋产业目前在国际上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中国的海盐产量一直位居世界第一;海洋渔业产量也已跃居世界第一;中国造船量居世界第三位;中国商船拥有量居世界第五位;中国已成为世界旅游大国。

  据中新社报道,2OO3年海洋区域经济持续快速发展,其中长江三角洲经济区的海洋产业总产值最高,首次超过3000亿元;而山东省、上海市、广东省、天津市、浙江省等地分别在海洋渔业、海洋交通运输业、海洋油气业、滨海旅游业、海洋船舶工业、海盐和海洋化工业、海洋生物制药业等产业活动中具有较高的经济效益。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