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泛蓝提议 选务三分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0日11:01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讯台北消息:鉴于选务人员反弹频传,14个泛蓝执政县市日前在国民党中央会商“3·20公投”的选务问题,并达成“分开领票、分开圈票、分开投票”的共识。县市长们将各自向“行政院”提出建议,并将这项选务方案提交各县市“选委会”讨论。国亲两党并将在“立法院”做成决议,建请“中选会”采纳这项方案。

  据了解,泛蓝版本与“中选会”最先建议“行政院”的规划版本一致。基于慎重,“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中选会”很可能在本月20日再度召开“委员会议”时,针对泛蓝投开票所的规划版本提出讨论,但预料“行政院”接受度可能不高。

  台北市的版本是双U型动线设计,选民投完“总统”票后再投“公投”票,两个投票区以布幕隔开。花莲县的版本则是一个U型动线,选民先领“总统”选票,圈票、投票后,再领“公投”票,接着圈票、投票,然后离开。六个动作连成一条U型动线,中间没有布幕隔开。但选民可以在投完“总统”票后决定是否继续投“公投”票。

  与会的县市长最后一致采纳花莲县版“分开领票、分开圈票、分开投票”的U型动线,并认为这样的设计,远比“行政院”版的“一起领票、混合圈票、交叉投票”规划单纯,不会增加人手、不增加成本,只是把“总统大选”及“公投”的票,在同一个投票空间,做一个小小的区隔而已,可以减少很多选务纠纷。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