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英语四六级考试将改革两大趋势 实行机考,突出实用能力的测评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0日11:21 江南晚报

  本报北京消息中国教育部副部长吴启迪日前透露,将对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进行改革。她还介绍了此项改革的两大走向,一是使英语四六级考试能够正确评价学生的英语综合实用能力,二是考试形式由目前的人工考试方式逐步向计算机考试方式过渡。

  吴启迪表示,应开发和建立中国自己的大型英语考试试题库,包括听力、阅读、语法、理解和交互等部分,最终建立具有中国特色的大学英语测试体系。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另报道,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委员会主任委员杨惠中在接受采访时曾透露,已提交给教育部的四六级考试改革方案体现了两个总的趋势,一是增加听说比例,二是在题型设计上要增加直接测量英语应用能力的构成性作答题型,而减少选择性作答题型的数量和权重,使四六级考试能更直接地反映考生实际应用英语的能力水平。

  据悉,今年6月份举行的英语四六级考试不会受影响,将延续原有题型。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